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浙江文旅

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20年全省端午假日旅游工作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0-06-24 09:33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6月23日下午,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20年全省端午假日旅游工作协调会,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端午假日旅游暨景区开放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部署我省端午假日旅游各项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褚子育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许澎主持本次会议。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省公安厅等省假日旅游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许澎副厅长传达文化和旅游部关于2020年端午节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要求;省假日旅游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各成员单位交流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和疫情防控、旅游市场价格安全监管、旅游景区及沿线交通秩序维护、旅游景区范围内已办理施工许可的在建工程安全监管以及旅游景区防火安全检查等端午假日安全防范工作。

褚子育厅长在讲话中指出,端午节假期虽然只有三天,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外持续蔓延,近日北京市又发生了聚集性疫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由三级提升至二级,因此要把疫情防控放在端午假日旅游工作重中之重的位置。节前及节日期间,各级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将联合兄弟部门开展旅游行业疫情防控落实情况检查,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7个组由厅领导带队赴各地督查。褚子育强调,各成员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做好端午假日旅游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紧启动假日旅游工作机制,布置落实各条线上工作。要强化“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假日旅游安全的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以及工作岗位责任。要健全应急联动机制,提高共同应对能力。一旦出现紧急状况,第一时间处置,避免事态升级扩大或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确保全省假日旅游各项工作安全稳定、平安有序。

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