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萧山文旅消费券:拉动文旅行业加速复苏

发布时间:2020-06-23 17:03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各行业复工复产进度加快,萧山将派发消费券作为扩大消费的重要手段,其中,文旅消费券因使用场景多元备受消费者青睐,文旅企业复工复产复市也将因此打上一针“强心剂”。

湘湖

“券”内可见一斑

6月12日上午10点起,萧山陆续向全体在杭人员(包括域外来杭人员)发放2500万元消费券。其中文旅消费券有3.5万份券包,内容包括满300减150元、满100减50元消费券各一张,G20杭州峰会体验馆、湘湖跨湖桥景区(游船)、杭州乐园等六家景区可以使用文旅券进行消费。消费者可通过支付宝进行消费券的领取和使用。

本轮文旅消费券发放离不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的大背景,文旅消费券意在启动市场,整体效果有待后观,但市民反馈已能反映阶段情况。首轮文旅消费券在发布后7秒内就被全部抢光,第二轮也在发布后8秒内一抢而空,每投放必得市民热捧。据了解,本次萧山消费券发放活动是杭州范围内规模最大、力度最强的一次,通过文旅消费券的发放,将实现聚人气、增信心、振消费的预期目标,成为萧山文旅行业纾解困难、拉动需求的重要手段。

G20杭州峰会体验馆

烂苹果乐园

“券”外修炼内功

派发文旅消费券是应急之举,其所代表的文旅惠民举措仅仅是一个开始,只有用对用好才能最大程度起到带动消费回弹、纾解文旅企业困难的效果。

从消费券看,后疫情时代的发展是更为重要的课题,需从当前做起,勇于进行结构性调整,危中求机,把文旅行业“耐受力”提起来。文旅消费券的使用能够解部分文旅企业燃眉之急, 是促进资金流动、激活市场的手段,下一步还需强化沟通,更精准把握消费新趋势,为游客持续提供更加安心、舒心的出游环境。

随着文旅消费券的有序发放,萧山市民对市场复苏的信心指数普遍上升,要使消费者放心走出去,文旅企业安心运营,不仅要管好当下,以防控为要,也要管好长远,谋发展之策。只有疫情防控和复产普遍启动都有保障,才能谈功效,谈行业进步。

杭州乐园

目前,在各方共同努力下,萧山文旅消费券的拉动效应已初步彰显,但消费信心仍未完全恢复,还需要我们在活动后期增加相关活动,打造“组合拳”,恢复市民消费信心,激发大众消费活力,促进萧山文旅行业加速复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