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浙江文旅

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先锋支部和优秀党建案例评选路演

发布时间:2020-06-18 09:17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6月16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直属机关党委主办、省共产党员杂志社协办的省级文化和旅游系统先锋支部和优秀党建案例评选路演在厅机关大会议室举行。

厅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朱海闵出席活动并讲话。她对入围路演的单位党组织和基层党支部表示祝贺,并就进一步深化创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精耕细作,提高党建主责意识;二是要拉高标杆,深化创建,以先进带动后进;三是要创新思路,改进方法,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齐抓共管,让坚强的支部、优秀的党员成为我们最可靠的力量,最坚实的后盾。

省直机关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韩璐,省党建研究会副秘书长、省直机关工委研究室主任朱建军,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马建青,浙江红船干部学院科研处处长、副教授余剑,省文化和旅游厅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吴莘超,浙江共产党员杂志社编委吴中美、编辑部主任沈丹萍、编辑部主任助理王枫林担任本次路演的专家评委。

先锋支部评选路演在上午举行。浙江演艺集团浙江曲艺杂技总团有限公司党支部等13家入围党支部书记按照抽签顺序先后上台亮相。书记们的陈述引人入胜,精彩缤纷,从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制度执行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工作保障强等“六个强”,全方位展示了本支部工作法,展现出了省级文化和旅游系统机关、高校、艺术、文博图各片区单位的党建整体工作水平。

各支部既有规范有序的基本动作,又有亮点纷呈的特色举措,得到了韩璐部长的充分肯定。她表示,本次先锋支部的创评是省文化和旅游厅对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的有力探索,针对不同单位对象做到了分类指导,体现出了支部提升工程的成效。她指出,每个支部都是一个党旗飘扬的战斗堡垒,每名党员都是一面鲜活的旗帜,每位支部书记都是一个学习的榜样,省文化和旅游厅要进一步强化“窗口意识”和“窗口担当”,为浙江机关党建走在前、做表率贡献出文旅力量。

余剑教授对先锋支部路演表现作点评发言。他认为,13家支部重规范、重学习、重务实,已经基本达到了先锋支部的“六强”标准。他对各支部进一步提升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支部工作要提升组织力,突出政治引领功能,二是进一步加强支部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特别是做好支部经费保障,促进支部工作有效开展。

下午,优秀党建案例的路演现场更为热烈。“两山两地”(浙江自然博物院第四党支部)等15家党建优秀案例入围党组织的书记结合艺术表现形式,围绕党建案例的创新型和典型性、推动业务工作的实际成效、行业和社会影响力展开了现场陈述。

朱建军主任在点评时指出,此次创评工作是省文化和旅游厅对全省机关党建创新的有力支持,党建工作采用这种路演的方式进行推介,本身就是一种创新。优秀案例的内容非常丰富,表现形式多样,充分展现出了文化和旅游厅基层党建工作的创新。希望创新案例能够进一步提炼成为党建品牌,在全省得到推广。

马建青教授给予各个单位党组织热心指导。党建案例路演不仅使党建项目得到总结和提升,也是一次很好地交流学习活动。各个案例既弘扬了主旋律,又体现了自身单位特色,紧密结合业务工作、本职岗位,使党建工作落到了实处、细处。他建议,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可以进一步做好党建案例总结凝练工作,通过明确指导思想、对象、内容、载体、途径、目标,做到效果可评估、做法可推广,打造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知名品牌。

本次参加路演的13家先锋支部和15家优秀党建案例候选名单,是从前期厅局机关和厅属单位的45个先锋支部和优秀党建案例申报对象中,经过专家指导、网络投票、专家初审等环节脱颖而出的。自4月份先锋支部和优秀党建案例创评工作开展以来,省级文化和旅游系统各级党组织踊跃参与,认真提炼,互相交流,已经在系统内形成了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下一步,省级文化和旅游系统将以评促建,继续努力为我省建成“重要窗口”贡献出文旅智慧和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