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图片新闻

褚子育厅长赴厅属重点建设工程项目现场开展“三服务”及调研

发布时间:2020-06-15 09:07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6月10日上午,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褚子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峻专程赴浙江省新时代文化艺术创研基地、浙江省之江文化中心两个重点建设工程项目现场开展“三服务”及调研工作,实地了解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并与项目所在地的西湖区政府、街道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协调。西湖区政府之江管委会副主任王波、厅直属基建专班暨两个项目建设指挥部同志等陪同调研。

在浙江省新时代文化艺术创研基地建设工程现场,褚子育询问了前期推进的情况,察看了项目地块土地现状和周边部分文化单位的资产。对于尚未交付的部分建设用地,请西湖区政府、街道抓紧与被拆迁单位的磋商谈判,准备多个置换方案,并建议拓宽思路,通过土地房产置换或资金补偿的方法尽快落实。省文化和旅游厅也将利用自身的资源,协助区政府的拆迁工作,并请区政府务必按照双方的协议尽快落实交付建设用地,以便我厅的项目尽早开工。

在省之江文化中心建设工程现场,褚子育一行察看了项目现场施工进展情况,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项目建设指挥部、EPC总承包单位、施工建设单位、西湖区政府之江管委会负责人的项目情况介绍以及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省作协党组书记臧军、项目各业主单位负责人、指挥部及各参建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西湖区之江管委会副主任王波表示,将继续积极协调之江文化中心项目的土方消纳、夜间施工、基地车辆出口通行等事宜,优先考虑本工程的难处,并将全力承担地下联结通道工程等配套设施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峻指出,作为省重点项目和“文化浙江”建设的龙头项目,对于延误的工期务必要想方设法抢回来,但同时也要做好安全保障工作,不要因抢工期而带来安全隐患及不必要的开支。

在听取汇报和各方提出的意见建议后,褚子育对项目复工以来,指挥部及参建各方抓住省住建厅、省文化和旅游厅、西湖区政府联合现场“三服务”的机遇,积极努力克服困难,统筹协调推进桩基、围护遗留工程、土方开挖消纳,确保目前工程的形象进度和施工正常化等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也对工程后续受梅雨季节、中高考等因素影响以及土方消纳、夜间施工的长期困扰情况予以认可,要求大家继续齐心努力,进一步完善新建设模式下的多方合作机制,顺利、安全地完成该工程。他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作为省级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的现场,加上实力强劲的设计、施工、监理单位,没有理由做不好、搞不定,大家要有示范引领意识,形成合力,做到袁家军省长提出的“说一件,做一件,成一件”,按照既定目标拿下项目。二是要抓关键,抓住工程推进过程中土方消纳点、资金、现场管理等问题的根源,政府、企业共同努力,找出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法。三是要严格管理,保证质量,对审计提出的问题要格外重视,认真检查,切实整改,尤其要处理好联合体、总分包、供货商之间的关系,按照公平、公正的原则,明确EPC、总分包管理权限和参建各方的责权利关系,确保本工程成为高质量工程、安全工程、廉洁工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