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浙江文旅

杨建武副厅长赴湘湖旅游度假区调研

发布时间:2020-06-11 09:36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6月8日下午,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杨建武一行赴萧山湘湖旅游度假区,实地走访世界旅游联盟总部暨世界旅游博物馆项目现场、湘湖水街和沐心房车度假营,专题调研湘湖旅游度假区建设发展和世界旅游联盟·湘湖对话筹备情况。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楼倻捷、萧山区副区长罗林锋、湘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书记俞晖一同调研。

杨建武一行来到世界旅游联盟总部暨世界旅游博物馆项目现场,察看了项目建设情况,就项目整体布局、推进进度和特色亮点进行深入了解。看到世界旅游联盟总部暨世界旅游博物馆项目已初见雏形,在全省文化和旅游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后立即全面启动复工复产,抢进度、抓安全、保质量,杨建武对此表示肯定,高度赞扬“奔竞不息”的萧山精神。在湘湖水街看到白墙、黑瓦、木窗、石础、木廊道、小桥、石板路,充满浓郁的江南水乡韵味,杨建武表示了充分赞赏,要求在产品开发时合理布局特色商业、艺术馆、餐饮、民宿等旅游业态,精心打造夜生活经济。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萧山区政府等单位就世界旅游联盟总部暨世界旅游博物馆项目建设、世界旅游联盟·湘湖对话、湘湖旅游度假区建设等有关事项的基本情况,以及目前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汇报。

近年来,萧山大力发展以湘湖旅游度假区为核心的休闲度假产业,深入实施“文化+”“旅游+”战略,培育跨界新业态,形成增长新热点。突出项目带动效应,着力完善休闲度假旅游产品体系,铆足干劲打造休闲旅游目的地。积极推进世界旅游联盟总部暨世界旅游博物馆、湘湖水街、银泰农旅小镇、逍遥庄园等项目以及一批高星级度假酒店建设,预计2020年完成重大文旅项目投资25亿元。

杨建武对湘湖旅游度假区建设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度假区项目建设力度大、推进进程快、工期安排合理有序,度假区面貌日新月异,休闲度假产业发展潜力巨大,充分体现了萧山区委、区政府的作为和担当,表明了对未来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的坚定决心。

杨建武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希望萧山慎终如始,继续发扬“蚂蟥”精神,紧盯项目不放松。要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一要抓世界旅游联盟总部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年底前保质保量如期完工,确保世界旅游联盟总部同步入驻;二要抓展陈设计,高质量做好展品征集,及早谋划世界旅游发展史中世界、中国、浙江三个“第一”的展陈布局和博物馆的日常运营。同时要求世界旅游联盟总部要按照旅游景区的标准和要求完善各项旅游设施,积极争创5A级旅游景区。今年的世界旅游联盟·湘湖对话要按照李金早副部长的指示精神,根据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形势,规模要有所压缩、人员要有所调整、主题要有所改变、形式要线上线下互动结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