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浙江文旅

浙江演艺集团在南昌吹响复工复演的号角

发布时间:2020-05-09 17:01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被按下演出“暂停键”百余日之久的浙江演艺集团,终于在5月8号奏响了首演的乐章。当晚,浙江演艺集团浙江歌舞剧院亮相“情聚三风 温暖洪城”南昌市2019年度“兴家风 淳民风 正社风”榜样人物发布会演出。

此次活动由政协南昌市委主办、南昌广播电视台承办,是疫情之后南昌地区的首场演出,也是浙江演艺集团的“破冰”之行。南昌市委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和市县区主要领导及政协部分代表莅临现场观摩,一百多位嘉宾按疫情防控标准错落在一千两百人的大型演播厅中。

晚会舞蹈作品由著名舞蹈家、国家一级导演、国家一级演员刘福洋立意编排,从音乐选材、节目构思到最终呈现都围绕晚会主题量身定做,并由其领衔演出的开场舞《腾飞》,气势磅礴,画龙点睛般引出晚会主题;随后而来的一组浙江歌舞剧院保留作品更是寓意深远,取材于舞剧《风从海上来》的舞蹈《浣纱女》借一段江南故事将越女温婉传扬四方;舞蹈《筑梦》则在刚与柔的糅合中展现出“勇立潮头”的拼搏精神,令人备受鼓舞。由青年歌手、国家二级演员陈臻带来的歌曲《家风》将家风、民风、社风揉杂在词曲的字里行间,悠扬和谐;曾出访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彩蝶女乐,现场演绎了由创作中心殷义鹏特意重新编配,以器乐合奏形式来演绎江西民歌《请茶歌》,用江南丝竹搭起文化交流的桥梁。

演出结束后,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吴晓军对整场演出给予高度评价,特别是对浙江歌舞剧院的艺术创作实力赞誉不绝,并感谢浙歌为南昌人民带来了一场丰盛的文化大餐。

此次演出是浙江演艺集团今年首个跨省演出项目,筹备时间短,演出规格高,但为了保障演出质量,打破疫情带来的影响,浙歌人加班加点用专业的精神编创精品力作,回报舞台;为了确保安全,演出前夕全体参演人员前往浙江省人民医院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和抗体检测,演出过程中也再三强调防范意识明确安全防控的重要性;为了安全复工复演,出行路上全程佩戴口罩,抵达南昌后进行封闭式演出闭环管理,让此次“破冰之演”成为全新起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