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多措并举助力开学

发布时间:2020-05-08 14:17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5月5日,浙江旅游职业学院迎来首批返校生。据悉,按照错峰错时、分期分批的原则,该校设定了5月5日至10日共5批次的学生分批返校安排。为保障学生顺利返校,该校党委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教育教学、后勤服务等方面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并在两校区开展开学模拟演练工作。

后勤保障服务到位。在学生返校前,后勤服务处对学生公寓、食堂、教学楼等地进行了全面排查及全方位的打扫与消毒,并通过组织开学模拟演练工作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全力保障学生复学。同时,后勤服务处开通了学生需求通道,提前帮助学生解决问题。例如,公寓的宿舍管理员点对点帮助学生晒了被子。据悉,该校两个校区共37名宿舍管理员,自从接单晒被子以来,共帮助了3000余名学生,得到广泛好评。返校日,早上7点至傍晚5点半,后勤安排校园摆渡车为学生提供专属服务,5至10分钟便有一辆摆渡车运行,切实方便了学生入校入公寓。

全方位精密智控。为了科学、便捷、有序地保障返校工作顺利进行,该校开发和采用了智能化设备助力复学。通过自主开发的健康打卡和返校健康码,全校13000余名学生每日报告健康信息,学校得以及时、精准、全面掌握学生健康状态,学生通过返校健康码得以返校,并确保顺利复学;学校入口采用了热成像测温系统,学生入校检测只需一秒便可完成,极大地提升了检测效率;学校自主研发了返校数据监测网站,实时统计返校数据,包括返校总人数,各省份、各年级、各系部、各公寓返校人数,便于学校实时掌控动态,为学生返校工作保驾护航。

党员教师冲锋在前。为了全力做好分批次学生返校工作,全院共有139名教师党员主动请缨,冲锋在前,报名参与返校志愿者团队,他们于疫情防控第一线热切迎候学生归来。这批志愿者团队来自于全校各个系部,主要工作内容包括接站、核查身份、测温、运送行李等。早上7点,便能看到他们的身影;傍晚5点,党员教师团队依旧忙碌着。教师志愿者的帮助对于学生而言是一种欢欣鼓舞。据悉,该校在杭州火车东站、九堡客运中心、千岛湖高铁站分别组建了接站志愿团队,派驻了大巴,以便于点对点服务学生,将学生平安接到学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