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浙江文旅

省文化和旅游厅刁玉泉副厅长一行赴湖州、嘉兴检查“五一”假期旅游景区防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04 20:50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为切实做好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确保旅游景区开放管理及“五一”假期文化和旅游市场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根据省文化和旅游厅统一安排,5月3日、4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刁玉泉一行分别前往湖州、嘉兴视察指导景区五一黄金周疫情防控工作。

在湖州,刁玉泉强调,各旅游景区一定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艰巨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安全管理、游客流量控制措施、假期接待应急预案等,控制流量上限,旅游景区接待游客总量不得超过核定承载量的30%;要抓好重点区域和重要节点管理,优化设置游览线路,在景区出入口、重要参观点等容易瞬时聚集的区域,配备专门管理人员加强疏导和管控,避免游客过于集中。要加强人员健康监测和管理,严格落实通风换气、清洁消毒和“健康码+测温”检查核验等措施,把防控责任落到位。

刁玉泉对安吉县文旅行业疫情防控“2+2”(派驻景区卫生防疫员+县文旅局驻点干部)工作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安吉文旅行业在疫情防控中真正做到了“高度重视、行动迅速、措施得力、成果明显”。下一步,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疫情防控要外防输入,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切不可麻痹松懈。要坚持科学防控,精密智控,闭环管控,加强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的防控,提高风险研判能力,提升应急管理水平。

刁玉泉在嘉兴督察时强调,各重点景区一要严格执行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关于景区有序开放的各项规定政策,二要做到管理有序,严明各项制度措施,线上线下手段相结合。三要对假日旅游安全和景区疫情防控做好全面部署。四是各个责任主体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同时,刁玉泉对景区下一步开放管理提出进一步要求:一是防控意识再增加,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局面向好,不可麻痹大意。二是要按照文化和旅游部,省委省政府和省厅要求意见把各项精神落实好。三是要做好预约和控流量工作,智慧精准防控,有所担当,有所作为。四是加强舆论引导,确保假日旅游平稳有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