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浙江文旅

省文化和旅游厅许澎副厅长督查绍兴市假期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开放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03 21:54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为切实做好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确保旅游景区开放管理及“五一”假期文化和旅游市场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根据省文化和旅游厅统一安排,“五一”假期首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许澎一行对绍兴市“五一”假日旅游工作进行督查。绍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何俊杰,绍兴市文广旅游局副局长陈文华、杨颂周陪同检查。

许澎一行来到杭州湾海上花田、鲁迅故里·沈园等景区,通过实地查看、问询交流等方式,了解和督查防控工作部署开展情况、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重点查看相关景区出入口是否配齐测温仪、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是否严格落实健康码、体温筛查等防控手段;是否严格执行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核定承载量的30%,室内场所暂不开放的规定;景区隔离室的设置和健康指导员的配备情况等。同时听取景区在疫情防控工作上采取的具体措施和应急处置预案及推行分时段游览门票预约情况。

下午,召开座谈会。许澎充分肯定了绍兴的防控部署工作,认为绍兴市文旅集团智慧旅游管控系统卓有成效,后台管理工作细致。他指出,要把“控流量、防集聚、重防护”作为重点,落细落实,做到收放自如,进退裕如。一是主体责任要到位。对企业、经营单位要抓实责任、增强意识,防疫工作不可松懈。未来几天将迎来高峰期,这不仅是对我们工作的考验,同时也是对责任意识的检验。二是措施管控要到位。严格落实景区人流总量控制在景区最大承载量30%这条底线,严防人群聚集,尤其是要关注重点景区、著名景区。要做实做细具体方案,如及时发布信息、强化值班值守、错峰错时入园、管理景区出入口拥堵现象、应急预案要有前瞻性、加强各部门协同联动。三是信息发布要到位。利用官方渠道进行权威发布,正确引导游客市民有序出游,疏导游客市民不良情绪,减少不必要的纠纷。四是巡视督查要到位。要加强基础层面巡视督查,督促并协助景区加强日常巡查。确保“五一”小长假既要欢乐祥和又要安全有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