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浙江文旅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杨建武赴台州、温州督查假期疫情防控和旅游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03 21:40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日前,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杨建武一行先后赴台州、温州开展“五一”假日旅游工作督查工作。

杨建武一行在天台山大瀑布景区

杨建武一行在神仙居景区

▲杨建武一行在永嘉 

杨建武一行在雁荡山

杨建武指出,今年“五一”假期是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后的第一个旅游长假,旅游景区人员聚集性强、流动性大,疫情防控难度大,防控任务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举措,确保“五一”期间旅游景区限量、有序、安全、文明开放,为游客营造安心、放心、舒心的旅游市场环境。

杨建武要求,各旅游景区一定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艰巨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安全管理、游客流量控制措施、假期接待应急预案等,控制流量上限,旅游景区接待游客总量不得超过核定承载量的30%;要抓好重点区域和重要节点管理,优化设置游览线路,在景区出入口、重要参观点等容易瞬时聚集的区域,配备专门管理人员加强疏导和管控,避免游客过于集中。要加强人员健康监测和管理,严格落实通风换气、清洁消毒和“健康码+测温”检查核验等措施,把防控责任落到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