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景宁推出四大举措 激活文旅市场消费活力

发布时间:2020-05-29 10:57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各地都在积极采取措施恢复经济,其中刺激消费成为首要抓手。5月26-28日,景宁县文广旅体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启动2020“诗画畲乡˙清爽景宁”系列活动,推出四大举措激活文旅市场消费活力,提振消费市场信心。

派发首批百万“消费券”,回补文旅消费。5月26日至6月26日期间,景宁开展“消费促进月”专项行动,针对酒店、餐饮、民宿农家乐等受疫情冲击较严重的服务业,开展涵盖“吃、住、行、游、购、娱”多领域消费场景的宣传活动和强有力的运营补贴活动。活动期间将通过支付宝小程序“畅游景宁”分四期发放“电子消费券”合计500万元。首批“消费券”于5月26日发放,共派发面额5至100元不等的电子消费券42000张,吸引149家商户报名参加。活动第三天,完成订单1647笔,订单收入10.9万元,核销金额2.3万元。

直播联络处签约、精品路线发布会,拓展消费空间。5月26日,联合浙江电视台新闻频道、今日头条等直播平台,举办长三角联络处签约发布会和旅游精品线路发布会等活动,形成多网联播矩阵,在线观看人次超942万。发布会上,长三角区域上海、江苏、杭州、宁波、温州、台州6大联络处负责人围绕年度送客目标进行陈述,并与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局签约达成战略合作关系,确定年度送客目标合计15万人次。随后,发布三天二晚精品路线、五天四晚精品路线。截至目前,2020年景宁共推出4条精品旅游线路和2条疗休养线路,将全县优质旅游资源、产品进行了串联,各个路线既主题相互关联又差异互补,将为广大游客提供更多选择空间。

百家旅行社集聚畲乡,释放消费潜力。为推介展示畲乡山水风光,打造旅游资源共享平台, “诗画畲乡˙清爽景宁”活动启动的第二日,来自长三角地区6大联络处的百家旅行社代表参加实地踩线,按下文旅复苏“快速健”。代表团先后游览畲乡之窗景区、畲银博物馆、畲族博物馆、农产品展销体验中心、云中大漈景区、石寨深垟等景区景点,深入了解该县的自然生态、民俗文化、旅游产品等资源,充分肯定畲乡景宁的民族特色、生态资源、美食文化。大家纷纷表示会做好“诗画畲乡”的宣传员,传递景宁的文化之美和独特魅力。

创新文旅项目申报机制,增强消费后劲。为盘活基础文化资源,增加文旅消费供给,形成消费新动能。2020年“一乡一品”项目申报答辩会改变以往由业务主管部门专家评审筛选的单一模式,邀请品牌策划公司、县外旅行推广中心等相关企业参与,通过现场听取各乡镇活动策划思路,择优选择成熟文化活动进行包装,打造一批“乡村节庆游”特色游线,向市场投放推广招揽游客,推动文化活动实现经济效能转换。目前,共收到来自乡镇(街道)申报的近50个项目,经过层层审核,共有18个一乡一品项目入围答辩会。后期将把各个“一乡一品”项目串点成链,开发一批文化品牌主题的文创产品、研学线路。

花香书香辉映,诗和远方同行。下一步,景宁县文广旅体局将进一步优化文旅消费环境,培育文旅消费业态,强化文明旅游宣传,推动文旅消费转型升级,努力使文化和旅游消费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新动能,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