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校地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越秀举行

发布时间:2020-05-28 15:19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5月27日上午,绍兴市文旅产业研究院成立暨文旅国际网开通仪式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举行。双方将共同建设绍兴市文旅产业研究院,并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国际交流、文化传播等领域开展合作。

绍兴市副市长顾涛,中共绍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何俊杰,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校长徐真华等出席活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副校长朱文斌主持。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领导班子及业务处室负责人,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区、县(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要负责人,文化旅游企业代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相关职能处室及二级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开通仪式上,顾涛、何俊杰、徐真华、费君清共同启动开通文旅国际网。网站当前已开通韩文、日文、英文三个版本,主要包括文旅要闻、绍兴文化、绍兴旅游、绍兴印象、绍兴故事、文旅IP、产业观察等栏目板块。

何俊杰为“绍兴市文旅产业研究院”、“绍兴市文旅IP研究中心”授牌。何俊杰、徐真华分别代表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和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签署了校地战略合作协议, 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杨颂周宣读研究机构成立文件。

徐真华表示,越秀始终坚持服务地方,在外语人才培养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办学资源,是长三角地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人才基地。以绍兴城市国际化、绍兴文旅融合发展为契机,借助智库平台,在文化和旅游产业学科方向与特色凝练、平台与项目建设、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政策咨询与社会服务等方面,进一步开拓思路、协同创新,不断提升学校服务区域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的能力与水平,为绍兴文化和旅游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绍兴市文旅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李相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新型智库建设,努力把研究院打造为绍兴市的文化和旅游产业研究高地、文旅IP研发高地、文旅国际化传播高地、文旅人才培养高地。

仪式结束后,何俊杰作了题为《推进绍兴文旅国际化》的专题学术报告。

据介绍,绍兴市文旅产业研究院成立之后将举办“绍兴文旅国际化”高端论坛,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来绍兴论道,同时还将建立文旅局与越秀校地合作实训基地,汇聚学校各类智力资源,在智库建设、文化研究与传播、文旅国际化、文旅人才培训等方面为为绍兴文旅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智力支撑,推动绍兴城市国际化进程,助力绍兴市成为“世界文化名城”。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