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三举措”做好苍南旅游投资项目入库统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5 13:55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为提高苍南重大旅游投资项目统计入库工作水平和入库成功率,从源头上改变苍南县部分旅游投资项目重资金投入、重工程建设,轻全局管理,轻内业台账的现状,根据全省、市、县投资项目统计入库的工作部署和要求,5月21日,苍南县旅游和体育事业发展中心、苍南县统计局等派出骨干技术成员,联合开展“送技术、送服务进企”专项工作,制定投资项目统计入库“三举措”专项安排。

一是对特别重大旅游投资项目分批次实行“一对一”现场入库指导。当前,苍南县“半山半岛旅游综合体项目”和“海西游艇俱乐部项目”均已列入“省152”工程名录,成为第一批现场入库服务企业,成为首批服务对象。一行人来到对应的开发商温州银联投资置业有限公司和温州杰鹏游艇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对工作人员开展入库指导。从每季度、月度入库资料的制作、填写规范,到施工影音资料、图片的记录、整理、编写要求等,均进行了详细讲解,力争做到一次性符合省级入库统计要求,节约企业管理成本。下一步,工作人员还将对其他重大投资项目企业进行持续上门服务。

二是开展集中培训,全面提高全县项目统计入库水平。在坚持省时、高效、精准的原则下,县旅体中心将组织开展旅游重大投资项目入库统计培训会,邀请统计相关专家对企业进行统一、集中培训。把全县各类拟入库旅游投资项目按投资水平,项目等级等进行分类精准培训,用科学培训为项目成功入库打牢根基,全面提高全县旅游投资项目的入库率。

三是严审核,当好统计入库工作排头兵。县旅体中心要求,企业应保证入库资料真实、准确、全面,同时指派技术专员对各企业上报的入库数据、影音资料、台账制作等进行早审核,早把关,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早整改的举措,给上报企业留足整改时间,确保每个符合要求的投资项目成功入库,实行全县旅游项目集中管理。旅游投资项目入库是苍南县全域旅游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和全省旅游工作平台化的重要载体,县旅体中心据此把旅游投资项目入库列为“即时响应”工作级别,确保第一时间加班加点对入库资料进行审核,确保旅游投资项目入库工作不拖后腿,当好统计入库工作排头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