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中国儿童中心儿童友好型教育综合体华东示范基地”启航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0-05-25 13:52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5月22日上午,“中国儿童中心儿童友好型教育综合体华东示范基地”启航仪式在嘉善歌斐颂巧克力小镇举行。

捷克共和国驻沪总领事Mr. Richard Krpac,嘉兴市委常委、嘉善县委书记洪湖鹏,嘉善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天荣,嘉善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郭真,嘉善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曹丽娟,嘉善县政协副主席许春红,歌斐颂巧克力小镇集团董事长莫国平,总经理莫雪峰以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青浦区和吴江市相关部门、嘉兴市教育局、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嘉兴市妇联、嘉善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嘉善县妇联等市县相关部门领导共同参与了本次启航仪式。

中国儿童中心儿童友好型教育综合体华东示范基地是由中国儿童中心、嘉善县人民政府、歌斐颂巧克力小镇集团三方合作成立的,秉承“一切为了孩子,为了一切孩子”的宗旨,意在通过搭建社会优质教育资源与儿童教育需求的沟通桥梁,为广大家长提供一个“一站式”解决孩子的教育需求、能够真正为社会培养全方面发展的优秀人才的互信共赢的平台。

中国儿童中心主任苑立新通过视频表达了对启航仪式的祝贺与对华东项目的愿景.苑立新在视频致辞中谈到,中国儿童中心作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儿童权利资源中心,数十年来在引领中国儿童友好的道路上躬先士卒。以建构儿童友好空间为切入点,以“儿童友好型微城市”为建设思路,打造以优质、精准、个性化的一站式教育解决方案为特色的儿童友好型教育综合体项目示范基地项目,是中心站在新时代践行儿童友好的创新模式,对于推动中国儿童友好型城市的落地具有非凡意义。华东项目作为中国儿童中心的首个区域示范基地,已经于2019年7月24日在浙江嘉善的歌斐颂巧克力小镇启动。中国儿童中心与嘉善县人民政府、歌斐颂巧克力小镇集团同心协力,在深度项目调研与科学规划的基础上稳步推动项目。

洪湖鹏在启航仪式上高度肯定了中国儿童中心儿童友好型教育综合体华东示范基地在儿童素质教育方面的示范作用和加快推动儿童友好城市构建的巨大作用。同时对歌斐颂儿童友好教育事业提出了更高的希望,要求歌斐颂巧克力小镇继续加强与中国儿童中心的沟通、合作,在儿童教育及素质提升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共同将“歌斐颂儿童教育综合体”打造成为引领全国的儿童教育综合体。

捷克共和国驻沪总领事Mr. Richard Krpac到会致辞并祝贺,表示中捷两国都高度重视家庭和儿童教育,希望中捷两国继续深化合作与交流,推动两国在儿童友好型城市的建设的互帮互助、紧密联系。

项目正式启动以来,已完成项目工作组搭建、教育内容一级及二级主题研发与儿童友好服务中心的建设等相关工作。在今后一至三年内,承载主要教育内容的主题空间——“儿童友好学习中心”(即巧克力学院),以及其他配套学习与服务空间“巧克力体验中心”、“儿童自然探索中心”“家庭友好生活中心”“儿童主题书店”“儿童主题餐厅”“基地智能管理中心”等都将陆续建造完成并投入使用,深度贯穿食育、自然教育、儿童博物馆教育与家庭教育四条教育主线,为儿童及其家庭提供友好体验和服务。

在新时代实现教育产业与教育事业的融合升级,激活儿童素质教育新生态,需要中国儿童中心与社会的密切配合、积极协作、相互支持,形成合力。浙江省嘉善县作为习近平同志学习实践活动的基层联系点,歌斐颂巧克力小镇作为具有教育情怀、积极拓展产业转型升级的优秀企业,期待中心与更多力量一同携手,将华东示范基地项目的友好能量,辐射到更多的儿童和家庭,解决社会素质教育这一重要问题,共同开拓新时代中国儿童友好事业新征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