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青吴嘉三地群策群力 共推非遗一体化发展

发布时间:2020-05-22 13:44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5月20日上午,上海市青浦区、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三地文化部门相聚青浦,就共同打造三地非物质文化遗产一体化发展进行座谈。嘉善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徐玉琴携相关职能科室、所属单位负责人、浙江旌琨文化有限公司负责人出席座谈。

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大背景下,本次座谈旨在全面对标《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深化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非物质文化遗产融合发展。

长三角田山歌(吴歌、嘉善田歌),是青吴嘉三地共有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去年,三地联手在嘉善西塘古镇打造了2019江南民歌节——长三角田山歌展演,开启了三地非遗传承与创新的序幕。今年,三地将续写合作篇章,整合资源,联手打造田山歌音乐剧。同时,青吴嘉三地达成非遗合作发展共识,以剧目为主要概念,以传统与现代、个性和融合为主要目标,结合长三角各自的地域特点,进行田山歌项目的初步融合,并以此为起点,深入推动长三角非遗一体化发展体系的建设。会上,三地还对近阶段的文化活动进行了互通互邀。

据悉,田山歌音乐剧将于6月中下旬在嘉善姚庄举办的2020江南民歌节——长三角田山歌展演上进行首次演出,这不仅是三地非遗项目融合的新尝试,更是迈出了共促非遗一体化发展的实质性步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