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世界矾都灯光秀回归,助力苍南夜光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0-05-20 11:01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近日,阔别许久的世界矾都灯光秀再次回归,而这一次华丽归来不仅有“矾都印象”灯光秀,还有福德湾、矾山镇主入口、溪边的常态亮灯。福德湾景区、矾山镇主入口、溪边灯光亮灯时间为每日19:10-20:40;灯光夜景“矾都印象”播放时间为每周三、周六、周日各播放两场,时间为19:20-19:30,19:40-19:50。

在矾矿三号车间煅烧炉广场,璀璨的光束投射在10座高耸的煅烧炉上,电闪雷鸣、烈火煅烧、明矾晶体闪闪发光等画面不断切换,配上大气壮阔的音效,一时间流光溢彩、震撼人心。“矾都印象”通过灯光艺术表现手法充分演绎了矾都工矿风情,秀出了600多年矾都工矿历史故事,展示了矾山人开拓进取、坚韧不拔的矿工精神。

世界矾都灯光秀项目是苍南县第一个大型灯光演绎、互动创新智慧项目,是矾山工业旅游的一张新名片。该工程于2019年6月启动建设,以景区全域照明为背景,以矾矿工业遗址建筑、山体、溪流、矿硐、入城口等公共空间为亮点,打造景区全域光影景观。目前展示的是一期工程,投资2810万元,主要包括矾山镇入口、矾矿三号车间、福德湾古村等灯光美化项目。

世界矾都灯光秀的精彩演绎,吸引了大量本地及外地游客前来写生、旅游,为矾山汇聚了极高的人气,留下了大批游客,现已成苍南全域旅游的新兴旅游网红打卡点、乡村振兴的独特风景线。矾山镇通过培育月光经济,成功打造不夜矾山,激发了夜间旅游消费市场,大大促进了苍南夜光经济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