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浙江文旅

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林业局召开工作协商会

发布时间:2020-05-18 10:26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助推浙江省生态文明和“大花园”建设,促进生态旅游、森林旅游发展,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林业局召开会议进行深入有效的工作协商。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建武,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陆献峰以及两厅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双方就整合生态旅游资源,共同推进山地休闲度假试点,共同解决发展中的难点堵点,自然保护地与旅游度假区、景区建设,研学旅游的协作发展,联合推动十大名山公园、十大海岛公园、森林康养和生态旅游目的地建设,共同推进一批重大的节庆和宣传活动等工作达成了共识。并一致表示将加紧构建两厅局合作机制,进一步梳理厅局协作思路。

陆献峰指出,今后一个时期,林业和文旅如何融合发展,实质上是怎样实现“两山”转化的问题,要把绿水青山建得更美,把金山银山银山做得更大,将生态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发展优势和富民优势。省林业局将围绕把浙江省打造为长三角一流、国际知名的森林康养和生态旅游目的地这一目标,全力打造“十大名山公园”和“十大海岛公园”,实施一批重大项目,积极开展资源保护地的资源整合,推出“百县千吧”工程,积极开展宣传推介活动等。

杨建武指出,省文化旅游厅和省林业局有合作基础,文旅和林业资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剪不断”“理还乱”,两家资源合在一起,能产生“1+1>2”的效果。要通过健全的机制,将工作清单化,实现成果上的突破。省文旅厅和省林业局的协作不仅要成为厅局协作的样板,协作成果也要能提供一些在全国可复制的经验,成为全国样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