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甜蜜覆盆子开采 淳北产业联盟拉开融合发展序幕

发布时间:2020-05-14 15:25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5月13日,“百草临岐 润养身心”千岛湖第六届覆盆子采摘节暨中共淳安县北部区块产业发展委员会成立揭牌仪式,在淳安县临岐镇临岐村四坪畈“养你的覆盆子”采摘园举行。活动还进行了全程直播,“线上+线下”全方位展示覆盆子采摘节的欢乐。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市民朋友体验儿时采摘乐趣,拥有百万“粉丝”的网红达人和县内导游组成带货团,共同开展线上销售,直播间网友纷纷留言“是小时候的味道”“想吃啊”……

线上热火朝天,线下也同样热闹。“这段时间,我们采摘园的游客蛮多的,他们一边采摘一边享受覆盆子的美味,非常开心。”临岐镇新华村党总支书记鲁卫东说。

当天,中共淳安县北部区块产业发展委员会正式成立,北部区块产业党委与浙江省工信产业发展研究院签订了《淳北产业规划编制(2020-2025)合作协议》。北部区块党委的成立,掀开了“党建+产业”融合发展的大幕。

接下来,临岐镇、瑶山乡、屏门乡、王阜乡4个北部乡镇的旅游资源将得到深度整合,从而不断发挥资源整合优势,建立起“规划共谋、资源共享、客源互送、信息共用、宣传联动、合作共赢”的区域旅游合作新模式,促进淳安北部区块各乡镇联动发展。

现场,临岐镇还发布了农文旅产业融合示范镇打造战略,与景域驴妈妈集团签订农文旅产业融合示范镇打造合作协议,与景域星擎文化公司签订国潮润养体验中心共同招商协议,与乐学同游签订中医药研学之旅开发运营协议,并与中青旅、千旅集团、蓝天旅行社、金色假日旅行社签订旅游推广导流协议。

临岐镇党委书记钱江介绍说,临岐镇将构建农文旅产业发展长效机制,占领一片高地,建设中草药主题特色“润养体验综合体”,与千岛湖中药材交易市场形成空间互通、功能互补、优势叠加的区域发展新格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