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第三届台州府城墙保护日活动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20-05-13 14:37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5月10日下午三点,一台《戚继光大摆鸳鸯阵》,拉开了“同护江南长城,共享府城阳光”一一第三届台州府城墙保护日活动的序幕。

经细雨和风的浸润,千年之久的台州府城墙,以其独特的雄姿,尽显壮严厚肃。西而东下的灵江水,被府城墙的景致吸引而放慢了东去的脚步。自发而至的守护者,怀历史遗存的敬仰而关注与参与。

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宛如,台州市人大教科文卫工委主任李玲玲,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吕振兴,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成员朱昌明,临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伟军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同时,来自椒江、路桥、温岭、仙居等相关单位领导,临海市人大教科文卫工委、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司法局、市妇联、历史文化保护中心、古城街道、文旅集团相关人员及社会各界人士40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还进行了古城砖捐赠仪式、颁发古城守护人荣誉证书、宣读《全民共创国家5A景区(台州府城文化旅游区)倡议书》及《丹丘瓷韵》首发等相关活动。

为成功办好台州府城墙保护日系列活动,活动主办方自4月初精心筹划,先后推出了“台州府城墙守护人”、“寻找最火爆的文创作品”、“共同战疫—最美妈妈评选”活动,并为活动创作了多篇围绕台州府城墙的史实文稿,对活动进行了文创热身烘托。通过开展各类文宣创意活动,促进了广大市民对台州府城墙历史的了解与认同,为推进历史文物的科学保护和发展利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