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洞头区评出5支优秀乡村艺术团队

发布时间:2020-05-12 11:22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为进一步繁荣和发展洞头区乡村艺术团事业,充分调动和激发乡村艺术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助力温州创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近日,洞头区结合各乡村艺术团自荐和评估组综合评估,评出5支优秀乡村艺术团,并下达相关补助资金,其中,北岙街道金秋乡村艺术团、海之韵乡村艺术团、雅韵旗袍协会乡村艺术团荣获5星级,北岙街道越音俪人乡村艺术团和鹿西乡乡村艺术总团荣获4星级,将得到8000-10000元不等的奖励。

目前,洞头已成立乡村艺术团21支,团员15-200人不等,共有团员近1000名,活动场所主要集中在文化馆、文化站、社区(村居)、文化礼堂等,活动经费主要来源于文化专项经费补助,社区或村居资助,团员自筹等。北岙街道金秋乡村艺术团原创民俗舞蹈《渔婆婆》、《紫菜舞》等极具海岛特色,海之韵乡村艺术团功夫扇、鬼步舞让人眼前一亮,雅韵旗袍协会乡村艺术团舞蹈、走秀也是别具一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