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雁荡山景区核心景点实现移动5G信号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0-05-12 11:22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近日,浙江移动温州分公司携手华为,在雁荡山景区核心景点完成4.9G+2.6G NR 200M载波聚合测试,下行速率最高可达到3.2Gbps,实现5G用户下行速率新突破

4.9G+2.6G 200M载波聚合技术,实现自有频谱资源的最大化利用,大幅提升网络性能,使用华为mate X手机,实测单用户下行速率可达3.2Gpbs,相较100M单载波速率(1.7Gpbs)提升了1.5Gbps,约两倍,实现智慧景区的5G极致体验。

目前温州移动已在大龙湫、灵峰、灵岩、三折瀑、方洞景区核心景点升级改造了18个移动5G基站, 核心景点5G信号全覆盖。5G建设有利于通过先进的通信技术实现对景区高清视频、智慧景区、游客行为进行分析及预判,加强对游客的来源分析及精准推荐,本次通过4.9G+2.6G 200M载波聚合技术实现5G速率突破,将促使景区管理方式向更智慧的方向改变,VR/AR深度游览,4K景点高清直播、景区门票人脸识别、智能机器人景点介绍等景区智慧项目的用户体验将得到大幅度提升。进一步丰富旅游内容,展示景区风采,提升游客体验,传播雁荡山历史文化。

此外,通过远程5G直播、VR旅游、AR游雁荡山等特色应用,市民坐在家中就可以身临其境游雁荡山。游客带上VR无人机眼镜,眼前浮现的则是景区上空无人机摄像头拍摄的景象。随着视角的转换,好似漂在空中,轻轻松松将一切尽收眼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