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浙江文旅

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召开景区预约常态化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5-12 11:24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5月8日上午,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座谈会,征求部分景区、企业代表和有关专家对景区预约常态化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建武出席会议。

近年来,国内许多景区如故宫、莫高窟等都采取了网上预约购票方式。今年“五一”假期,浙江省旅游景区全面推行分时预约、错时游览,成效显著。“五一”假期全省景区预约人次134.3万,并提前发布预约信息告知游客。通过实时景区客流查询系统,让游客及时了解、实时掌握景区预约预定及限流情况,“五一”假期该系统服务游客近4万人次。

会上,西湖、西溪湿地、西塘、鲁迅故里·沈园、横店影视城、东方神画等景区负责人就当前景区分时预约的经验和难点做了交流发言,从难点来看,主要表现在预约和实际入园的精准度、游客入园流程便利性、平台数据的整合度还不高。美团、携程等知名OTA企业以及杭州天迈网络、中智游、浙江深大等科技企业代表从平台建设和技术支持等角度分别做了发言,并表示将加强资源、销售、技术三方协调,在提高平台的便利性、游客预约率占比,打通数据库等方面加强技术攻关。

会议认为,要提高站位深刻理解建立景区预约常态化机制的积极意义。景区预约是景区发展“化危为机”、提高旅游治理能力和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的必然要求。预约制对于景区、政府和游客来讲,都是一场革命,分时游、错时游、健康游、把握景区承载力等,将成为后疫情时代旅游发展新趋势。

在准确把握和厘清景区预约存在的问题和责任方面,会议初步形成了20项重点内容。接下来,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从科学统筹、依法推进、强化支持等三个方面开展工作,并研究适时出台相关政策文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