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李渔戏剧小镇一期开园 启幕兰溪乡村旅游文化节

发布时间:2020-04-30 17:14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4月29日,位于浙江兰溪市永昌街道夏李村的李渔戏剧小镇一期正式开园,拉开了“闲情偶寄、诗意兰溪”乡村旅游文化节的帷幕。一批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和特色文旅活动将为游人带来美好体验。

启动仪式上,金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婺剧促进会会长陈志身,著名编剧、浙江省戏剧家协会主席黄先钢,兰溪市委书记陈峰齐,金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方宪文共同为李渔戏剧小镇揭牌。

夏李村是有“东方莎士比亚”之称的文学家、戏剧家李渔的故乡。去年9月,作为乡村振兴示范村项目,兰溪深挖李渔文化资源,全力打造以夏李村为中心的李渔戏剧小镇,推动该小镇成为李渔文化探寻地、乡村旅游胜地。目前,随着李渔戏剧小镇一期建成,鹤归楼、且停亭、李渔坝、笠翁对韵小道、闲情偶寄园、十卺楼、笠翁戏苑等景点错落有致,李渔文化元素随处可见,一步一景引人入胜。

此次乡村旅游文化节除了李渔戏剧小镇一期开园,兰溪还整合优质乡村旅游文化资源,推出了霞客山水诗路之旅、富春山居秀水之旅、名人寻踪智慧之旅、白露风情休闲之旅等4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以及10多项特色文旅活动。

兰溪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纪平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兰溪是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市,这里的乡村各具特色、千姿百态、人文丰厚。去年以来,兰溪深入实施“八有八无”创建,乡村环境得到极大改观;按照“点上精致、线上出彩、面上美丽”要求,深入实施乡村文化振兴工程,一批特色文化得到传承、绽放,通过大力培育乡村振兴示范村,建成一批产业兴旺的新时代美丽乡村。当下,兰溪乡村的美,美在环境、美在文化、美在产业、美在好客。诚邀社会各界人士多来兰溪走走、看看,领略兰溪乡村美景,感受兰溪人民的热情好客。

启动仪式前,与会人员和现场游客一起沿着李渔戏剧小镇旅游线路,打卡小镇景点,品尝李渔家乡特色美食,体验戏剧文化活动,积极向外界推介李渔戏剧小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