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浙江文旅

“诗画浙江美丽大花园”定制高铁列车今日首发

发布时间:2020-04-28 16:25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诗画浙江美丽大花园号”开向春天,出发!4月28日上午,“大花园号”定制高铁专列从杭州东站正式始发,该专列固定班次经杭州、金华、丽水、湖州、温州等地,通往北京,调度班次经往衢州、台州等地,行程覆盖全省。

“大花园号”为和谐号高铁列车,由16节车厢组成,每节车厢外和车门上都标注“诗画浙江 美丽大花园”字样。专列上的13个主题车厢,展示着大花园示范县的建设成果。安吉主题车厢讲述“两山”的故事,江山主题车厢展现江郎胜境,还有桐乡的古镇枕水、天台的佛光胜景、龙泉的青瓷宝剑、象山的日出渔村、衢江的灿烂花田、浦江的古朴村落、淳安的千岛奇观、桐庐的“潇洒”生活、新昌的禅意风光、文成的畲乡美味、泰顺的廊桥遗梦……可以说走入专列就像走入行进中的“浙江大花园”,让乘客在旅途中也可以领略“诗画浙江”的优美画卷。手机扫一下座位前方椅背上的二维码,还可以进入“诗画浙江大花园”的网络话题页,看各地美景视频,进行评论互动。

阳春三月,习近平总书记浙江考察时强调:“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推进浙江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把绿水青山建得更美,把金山银山做得更大,让绿色成为浙江发展最动人的色彩”。为深入推进浙江大花园建设,全面展示我省大花园建设成效,全力促进绿色发展,作为“人人成园丁 处处成花园”行动2020年重大活动之一,“开往春天的大花园号”主题宣传,以高铁为平台、融媒传播为载体,重点对大花园示范县开展主题宣传推介。活动着力宣传大花园典型样板的示范引领作用,发动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共建共享大花园,不断提升浙江大花园的影响度和美誉度,同时,也在“五一”小长假期间助推“浙江人游浙江”活动。随后,浙江大花园示范县开化、云和、景宁等地的主题视频还将登上复兴号高铁列车进行视频宣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