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浙江文旅

浙江省舞台艺术“1111”人才计划云端发布会在杭州举行

发布时间:2020-04-02 16:40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4月2日,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浙江广播电视集团音乐调频联合承办的浙江省舞台艺术“1111”人才计划云端发布会在杭州举行。

新时代呼唤伟大的艺术家,为打造新一批舞台艺术领军人才,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出了舞台艺术“1111”人才计划,目的是选拔当前舞台艺术编创、导演、表演、技术领域的优秀中青年人才,通过三年左右的培育,使其成为德艺双馨的“名编、名导、名角、艺术名匠”,最终达到“一人提升一团、一人带动一片、一人引领一行”的示范引领作用。

经过前期严格的遴选,36名培育对象脱颖而出,他们都是所在艺术领域的佼佼者,是浙江舞台艺术领域闪亮的明星和未来的希望。云端发布会,是他们与观众的第一次见面,也代表着“1111”人才计划培育程序正式启动。“一人一策”是“1111”人才计划的核心培养理念,省文化和旅游厅将通过导师制的培育方式,与所在单位及主管部门签订“一人一策”的培养协议,订制个性化的培养方案,加速其成长。同时在业务深造、学术研究、艺术实践、平台搭建、宣传推广等方面予以扶持。省文化和旅游厅也制订了严格的考核标准,建立了退出机制。

在云端发布会上,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刁玉泉对入选的36名艺术家表示衷心的祝贺。他说:文艺工作关键在人,“1111”人才计划成功与否,最终要看是否能推出一批德才兼备、观众认可的艺术家,是否能创作出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文艺作品。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尽全力为培育对象搭建更高更广的平台,也希望艺术家们不辜负时代召唤、不辜负人民期待。

培育对象代表——浙江小百花越剧院蔡浙飞,浙江婺剧艺术研究院楼胜,浙江演艺集团(浙江歌舞剧院)蒋新光,浙江交响乐团邬娜,浙江京昆艺术中心裘冰也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做了感人分享。惊喜、荣幸是共同的第一反应,随之而来的是沉甸甸的责任和压力,他们表示将不忘初心,继续磨练进取,再攀艺术高峰、再创舞台艺术精品,更好的回报观众和社会。

当天,超过46万的观众、网友“连线”云端发布会,通过中国蓝新闻客户端、央视新闻移动网、新华社现场云等视频平台,动听968音乐调频、喜欢听APP、蜻蜓FM等音频平台互动、点赞。昆曲表演艺术家计镇华,京剧演员王佩瑜,指挥家阎宝林,作曲家徐孟东,导演郭宝昌,中央戏剧学院教授罗锦华,国家大剧院舞美总监高广健,中国舞台美术学会副会长周正平,歌唱家雷佳、吕薇,亚洲魔术师联盟副主席罗飞雄,演员郝蕾、聂远、宋佳、佟大为……众多重量级嘉宾发来祝福。

浙江省舞台艺术“1111”人才计划,让我们共同见证浙江舞台新势力,期待浙江舞台艺术繁花似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