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浙江文旅

叶菁副厅长赴宁波开展“三服务”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0-04-15 13:34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战赢”的要求,切实做好“三服务”工作,4月9日-10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叶菁副厅长率非遗处相关人员赴宁波海曙区、鄞州区、奉化区开展调研,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张菊琴副局长陪同调研。

4月9日,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天一阁景区,听取了当地对国家级非遗项目古籍修复技艺传承情况的介绍,叶菁指出要注重项目的传承发展,尤其是加强传承人队伍的培养,要引导年轻人群去关注、了解古籍修复技艺,从而加入到项目保护的人才队伍中去。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鄞州区民营艺术馆紫林坊,考察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宁波骨木镶嵌项目,叶菁与该项目代表性传承人陈明伟进行了亲切交谈,在详细了解骨木镶嵌创作的原材料、工序、用时数、作品量及使用范畴后,叶菁对项目的保护,传承人的师带徒工作给予高度肯定,鼓励传承人既要有大师手工作品,又要面向大众市场开发非遗衍生产品,用好科技和数字化手段。

4月10日,调研组一行考察了奉化溪口雪窦山、雪窦寺景区,叶菁在听取景区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后,对雪窦山、雪窦寺景区的管理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对进入的游客进行体温测量;二是加强景区室内场所的空气流通;三是加强景区员工健康监测,合理安排轮休;四是设置应急区域;五是在景区内显著区域进行健康宣传。调研组还赴罗蒙集团考察“红帮裁缝”传承基地,叶菁指出,百年前,浙江宁波“红帮裁缝”靠一把剪刀、一个熨斗、一卷皮尺闯天下,以精湛的工艺,在中国服装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篇章,厅里支持“红帮裁缝技艺”项目申报第五批国家级非遗。下一步作为技艺的传承基地,罗蒙集团既要秉持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同时也要注重产品与国际接轨,与市场接轨,通过科技创新和互联网思维,让产品更具竞争力,在国内、国际的服装市场上占据更大份额。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