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开展“云招聘”助毕业生就业

发布时间:2020-03-27 14:40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3月19至3月25日,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校友企业、小微企业专场云招聘会”顺利举办。这是该校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助力毕业生顺利就业而举办的首场云招聘会。此次招聘会吸引近百家企业参会,企业招聘需求达3964人,毕业生简历更新1235份,企业发送面试邀约信息879次,毕业生发送面试邀约信息沟通228次。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计划于本学期定期不定期举办十场“云招聘会”,积极搭建线上求职平台,并且以多种方式和渠道,为毕业生提供线上就业资讯,同时加大远程就业辅导,多措并举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搭建云招聘平台,科技手段“抓就业”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在学院微服务平台搭建“云招聘”,学生通过“手机端”或“网页端”完成云招聘会在线投递简历、私信沟通、面试邀约等,企业HR能轻松查阅简历,并邀约毕业生线上面试。同时,该校可以实时查看学生投递简历、企业和学生互动等数据,为学生提供专业的线上职业咨询、心理咨询和电子简历诊断指导,提升就业竞争力,提高云招聘会参与度和成功率。

深挖招聘新资源,领导上阵“推就业”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杜兰晓院长要求领导干部必须急学生所急,寻企业所需,切身助力学生就业。该院招生就业处杨京艳处长就亲自担当着企业与毕业生之间的“红娘”,他第一时间与浙江省旅游协会、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浙江省旅游集团及十一个地市人社局调研企业需求,挖掘招聘资源,发送云招聘会邀请函,并且联合浙江省旅游协会、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于2020年4月20日至4月24日为浙江旅游职业学院2020届毕业生举办旅游类企业专场云招聘会,为毕业生提供优质岗位。

关爱困难群体,党员先锋“助就业”

经过全面摸底排查,浙江旅游职业学院2020届毕业生共计255名就业困难毕业生,其中包括身体残疾、少数民族、贫困家庭、学业困难、湖北籍及其他重点疫区的学生。针对困难毕业生,该校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实施党员就业帮扶工程,党员结对就业困难学生,主动跟进,帮助毕业生树立就业信心,引导正确就业观,指导就业技能,联系用人企业,解决就业困难和问题,实施精准帮扶,努力做到就业学生“一个都不能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