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图片新闻

2020年省级文化和旅游系统干部大会暨党建工作会议在杭召开

发布时间:2020-03-17 14:29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3月13日上午,2020年省级文化和旅游系统干部大会暨党建工作会议在浙江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厅党组书记、厅长褚子育出席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许澎主持本次会议。厅领导柳河、杨建武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对2019年度考核被评定为“优秀”的单位、处室、工作专班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与颁奖。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等6家单位获得2019年度考核“优秀”单位;严洪明等4位同志获得2019年度考核“优秀”等次党政主要负责人;厅办公室等6个处室(专班)获得厅局机关“优秀”处室、“优秀”工作专班。胡朝东等16名同志获得2019年度考核“优秀”等次公务员。

会议总结回顾了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全体干部职工众志成城,变压力为动力、化危为机,在全面阻断疫情扩散渠道、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妥善应对矛盾和纠纷、积极开展线上文旅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成效,为打赢这场“战疫”贡献文化和旅游力量。

会议全面总结了2019年省级文化和旅游系统取得的工作成绩。2019年省级文化和旅游系统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厅党组的决策部署,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紧围绕“1+3+10”目标任务,认真履职尽责,奋力实干担当,勇于开拓创新,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全省文化和旅游事业迈上新台阶,在6个方面取得重大成效:一是争先晋位成绩斐然,良渚古城成功申遗,各项文化和旅游发展指标持续走在全国前列,全系统获得国家级、省级各类奖项、项目、称号达173个,6项工作名列“全国第一”;二是文旅融合开局顺利,机构职能融合顺利完成,产业融合快速推进,市场融合高效落地;三是事业产业全面繁荣,文艺事业、传统文化保护利用、对外合作交流、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势头良好,2019年文化产业增加值增长10%,预计旅游产业增加值增长8%;四是公共服务举措有力,大力实施公共服务标准化工程,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文化惠民活动不断丰富;五是改革创新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政府数字化转型、区域协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新成效;六是自身建设成效显著,党建工作、人才建设全面加强、不断深化。

会议从5个方面全面部署了2020年省级文化和旅游系统的重点工作。一是在推进文旅融合上谋良策,要加快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将文旅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统筹推进文旅深度融合;二是在打好“十三五”规划收官战上下功夫,补齐公共文化服务、艺术事业发展、入境游市场、优秀人才不足等短板;三是在落实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上见成效,着力推进浙江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深化文物保护利用改革,推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国家全域旅游示范省建设和双万亿产业转型升级,构建对外合作交流新格局,围绕重要节庆和重大活动组织好文旅活动;四是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求突破,推进“最多跑一次”“最多跑一地”改革,并持续深化、纵深推进、保障改革;五是在加强系统党建和宣传工作上提水平,加强系统党建和宣传工作质量,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

会议强调,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促进文化和旅游高质量融合发展,为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打好基础的关键之年。全系统要从紧盯目标、强化担当、创新思路、保证安全等四个方面狠抓落实,为新起点上全面加强文化浙江、诗画浙江建设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厅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近22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