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图片新闻

省文化和旅游厅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严防公共文旅场所人群集聚传染

发布时间:2020-02-04 13:38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春节假期,根据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以及《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 国家文物局办公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省文化和旅游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为当前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以打持久战的思维,立足职能,进一步将各项工作落细落深落实。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在1月22日成立以厅党组书记、厅长褚子育为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基础上,于1月27日增设综合组、协调组、宣传组、后勤组四个工作小组,调整增补人员力量,明确工作职责及责任分工,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统筹协调。1月28日至30日,省文化和旅游厅派出11个工作组,由厅领导带队分赴各设区市对文化和旅游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督导,看望慰问值守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实地察看公共文化场馆、A级景区、网吧、娱乐场所关停情况以及星级饭店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实地走访旅行社企业,并就出境游因疫情防控未出行的投诉纠纷问题进行座谈,听取各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建议。

二是强化防控措施。暂停全省文化和旅游领域所有公众聚集活动6683场,文艺院团表演1814场,营业性演出活动1400场;暂时关闭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非遗馆、剧场、音乐厅等所有公共文化场馆7589家;暂时关停全省网吧4974家、娱乐场所4090家、A级旅游景区821家;暂停旅行社经营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旅游产品,中止所有赴武汉地区的旅游活动,1月26日15时起中止所有旅行社组团出境游;督促星级饭店密切关注游客动态,加强全程管控。目前,全省仍在境外游客13514人。

三是健全防控各项制度。确定专人负责文化和旅游领域疫情防控工作。1月22日起,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实行疫情防控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各设区市每日向我厅报告前一天疫情防控动态(含所辖各县(市、区)),由我厅统一汇总报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文化和旅游部。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都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建立完善疫情信息内部交流及通报机制。加强和当地卫生健康部门沟通联系,按规定程序和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截至1月30日下午14:00,全省共出动检查22351人次,检查各类文化和旅游场所22102家次,办理旅游投诉1779件,投诉原因主要是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造成旅游行程中止引起的退款纠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