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天台县三举措助文旅企业渡过难关

发布时间:2020-02-20 10:49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特殊时期,本着“为企服务、为企解困”的原则,天台县主动靠前为文旅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全方位”梳理焦点问题。把企业复工复产与深化“三服务”有机结合起来,深入调研文旅企业的难处,同时通过邮箱、文旅行业交流群、旅游投诉电话等形式收集涉及文旅信息。截至目前,共收集相关信息72条。针对文旅企业比较关心的“国有物业免租金、停业期间员工社保缓交、解除旅游合同”等问题做好分析研判和政策建议。

“多形式”进行政策宣讲。通过一对一电话、微信等形式向全县19家旅行社做好暂退部分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政策通知,明确暂退范围、暂退标准、相关流程和所需材料等,并安排专人负责解答相关问题。截至目前,共宣讲政策20次,接听咨询电话15个,已接到退还质保金申请7个。

“代跑腿”做好精准帮扶。为防止集聚行为的发生和病毒感染风险的存在,指派2名工作人员,作为暂退质保金工作的委托代办人员,安排执法车辆负责向旅行社收集所需材料,做好手续交接,进行二次复核,查漏补缺,提前联系市级银行办理点给予支持,再由2名代办人员统一前往代办,确保办理一次性通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