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嵊泗县文旅部门“三创作”以文艺助力抗“疫”

发布时间:2020-02-18 17:19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近日,嵊泗县文旅部门以抗击疫情为主题,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潜心创作,通过创作动态艺术类、静态艺术类及文学艺术类作品共93件,在全县营造鼓舞人心的氛围,提振抗“疫”士气与信心。

一、创作动态艺术作品,普及防“疫”知识。依托舞台艺术作品的动态传播特质,积极创作歌曲《老公,咱就是去搭把手》、《第一件事》、《生命之墙》及快板《拒绝野味 抗击疫情》、小品《吉星高“罩”战疫情》等5个动态艺术作品,歌颂在此次抗击疫情的战役中,各地一线医务人员等群体中涌现出的众多闪光人物,起到了稳人心、振士气的作用。

二、创作静态艺术作品,描绘战“疫”群像。依托静态艺术的“图腾”传播特质,组织文艺工作者通过剪纸、渔民画、书法、摄影、篆刻等形式,创作《最美的逆行者》等11件剪纸作品、《万众一心抗病毒》等4件渔民画作品、《每个人都是战“疫”的防线》等16件摄影作品及38件书法作品,创作者们纷纷用自己擅长的方式描绘心目中的“时代英雄”,展现一线同心协力,守望相助战“疫”事迹群像。

三、创作文学艺术作品,展现抗“疫”事迹。以“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为创作主旨,组织作者记录这场生命健康保卫战中涌现出来的典型事迹与人物,创作《清平乐·抗疫》等11首律诗、《我们对病毒的认知是如此肤浅》等6首现代诗及《一个不一样的春节》等2篇散文,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文艺力量、发挥文艺作用,展现动人的战“疫”事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