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浙江文旅

厅属院校四项举措严筑校园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0-02-18 14:34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浙江音乐学院、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三所厅属院校认真贯彻上级部署要求,快速响应,有力有序开展各项防疫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身心健康。

一、思想高度重视,全面部署落实。充分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保持“一级响应”的战斗状态,迅速制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书记、校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启动对全体师生员工的疫情相关情况摸排工作,及时准确掌握并向师生推送学校疫情动态,提出预防控制对策和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向校园扩散、守护师生安康、维护校园稳定,确保打赢校园疫情防控攻坚战。

二、落实最严要求,确保校园安全。坚决贯彻上级部门要求,按照属地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的具体部署,严防死守,切实加强校园管控,坚决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严格执行校园“全封闭式管理”、进校人员信息登记和体温检测、校园场所规范消毒、食堂分餐制、设立隔离医学观察点、提前采购防护物资和生活物资等各项防控措施。全面摸清、准确掌握未返校师生所在地信息、健康状况等信息,组织各教学单位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等采取“人盯人”措施,做好全体师生的相关情况摸排及疫情情况“零报告”。浙江音乐学院组建专班负责“每日健康打卡制度”,专门监督和数据汇总、核实,实现全校师生员工“每日健康打卡”100%覆盖。截至目前,厅属三所院校无确诊或疑似病例。

三、利用“互联网+”,开展线上教学。严格贯彻“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厅属三所院校均已制定延期开学期间线上教学实施方案和网络教学计划表,并部署落实线上教学计划和工作要求。按照“一专业一方案”“一班级一课表”原则,根据课程特点,制订线上教学实施方案,确定线上教学方式。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确保各专业在原定开学时间起实行线上上课,要求每个班级前两周的周课时量不少于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本学期课时量的80%,并逐步做到课程“应开尽开”,同时做好1243名扩招生线上学业辅导和教学安排。各门课程在线上教学结束时,将进行单元考试,评定出成绩,为本学期课程成绩提供重要依据。学校信息中心负责协调线上教学各平台基础数据建设,提供相关线上培训资源和技术支持。

四、凝聚党员力量,形成共识合力。厅属三所院校凝聚党员干部力量,发出《凝聚党员干部力量、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做表率》《团旗飘扬凝聚力量,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青年担当》等倡议书,号召厅属院校广大师生党员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层层落实责任、勇于担当作为、严格联防联控、敢于无私奉献等方面,坚决起到表率作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青年教师联合艺术院团共同参与演唱录制《为了相见在春天》《你,逆行的背影》等歌曲,用歌声致敬最美逆行者。录制推出“加油”视频,积极弘扬正能量,厅属院校官网、官微新增“疫情问答”栏目,推出畅享免费文化、艺术等资源,凝心聚力,共抗疫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