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直播访谈

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系统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0-12-31 14:46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12月31日,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召开系统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厅党组书记、厅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褚子育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朱海闵主持,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统战部副部长沈佳欢到会指导工作,厅局机关各处室、各工作专班负责人,厅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厅属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和党务纪检干部等近100人参加会议。

褚子育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今年以来,系统各单位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厅党组的决策部署,坚持书记抓、抓全局,抓基层、打基础,在真抓党建、抓好党建等方面下足了功夫,取得了明显成效。

褚子育对系统各单位党组织2021年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要求,各单位要永葆忠诚本色,在践行“两个维护”上履行好主体责任。要旗帜鲜明地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抓好科学理论武装,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担当作为,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履行好主体责任。要发扬斗争精神,有勇气、强能力、肯吃苦、敢牺牲,在急难险重任务上彰显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要筑牢坚强堡垒,在夯实基层基础上履行好主体责任。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战斗力;要坚持从严治党,在净化政治生态上履行好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建设清廉单位、创建模范单位”活动,推动党员干部做忠诚、干净、担当、作为的模范,进一步展现“走在前、做表率”良好风貌;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打牢人才基础,在推进创新发展上履行好主体责任。既要保持政治定力,又要勇于改革创新,增强数字赋能,推进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浙江省文物局、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浙江图书馆、浙江省文化馆、中国丝绸博物馆、浙江省博物馆、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浙江省文物鉴定站、浙江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10家单位党组织书记,紧扣党的政治统领、基层基础、服务大局、正风肃纪、责任落实等五个方面作口头述职。会议现场还对厅直属所有单位党组织全面开展了党建工作民主测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