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大型原创交响乐作品《诗路行·运河魂》即将震撼首演

发布时间:2020-12-01 14:42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大运河是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是流动的文化。”千年悠悠,大运河以水波为曲、桨帆为歌,传唱着中华民族奔腾浩荡的清歌。其中,绵延数千里的京杭大运河,是贯穿杭州的血脉与恒久的坐标。一条运河,见证世事繁华,在新时代焕发出更加动人的魅力。

12月11日晚,浙江交响乐团的大型原创系列交响乐作品《诗路行》的首部《诗路行·运河魂》即将在浙江音乐厅举行全球首演,这也是献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响应“浙江省诗路文化带”建设的专场交响乐音乐会。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这意义非凡的一年,由浙江交响乐团策划、编创、演出的这部用心之作,旨在畅叙浙江运河故事,激扬文化自信,讴歌新时代风貌。

作品分为序曲和五个乐章,由作曲家王天明、邬娜、孙建国共同作曲,通过描绘运河两岸风光风俗的传承与变迁,展现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欣欣向荣的场景,尤其是浙江杭州旧貌换新颜的动人改变。运河静静流淌,记忆着古老城市的过去,沉淀着悠久的历史与文化,也记录着当下的精彩,畅想着更美好的未来。该作品将充分挖掘大运河诗路的文化和旅游价值,推动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融入浙江的地域文化和音乐元素,传递真善美和向上向善的价值观,表现丰富而壮阔的中国表情、中国色彩、中国文化,通过描绘运河的古今变迁、运河两岸人们的生活变化,体现出中国人民自古以来对于小康社会孜孜以求的美好理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