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图片新闻

温泽大地 暖漾之江,抗疫题材情景报告剧《温·暖》在杭演出

发布时间:2020-11-30 17:09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11月29日晚,抗疫题材情景报告剧《温·暖》在省人民大会堂演出,为初冬的杭城平添几分暖意。省政协副主席张泽熙,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葛学斌,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褚子育,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刁玉泉,省文联副主席张均林,省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苏长聪等相关领导到现场观看。

情景报告剧《温・暖》演出由省文化和旅游厅、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承办。经过数月精心打磨,该剧已入选浙江省舞台艺术创作重点题材2020年扶持项目,被文化和旅游部列入全国抗疫题材重点舞台作品。

该剧以抗疫期间各行各业真实的人物故事为基础,通过艺术加工,塑造抗疫平民英雄形象,以文艺的形式展现全民抗疫事迹和城市大爱形象。剧情以时间为脉络,以温州为蓝本,用新闻报道和热点事件为信息支撑,用大量详实的真实记录展示了浙江在全国抗疫一盘棋中,人性化的政府管理,以人为本的政策思路,充分展现全省同心协力抗疫,全力打赢抗疫阻击战的浙江精神。

今年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众志成城、攻坚克难、抗击疫情,涌现出了众多感人事迹。《温·暖》即以抗疫期间各行各业真实的人物故事为基础,通过艺术加工,塑造抗疫平民英雄形象,以文艺的形式展现全民抗疫事迹和城市大爱形象。剧情以时间为脉络,以温州为蓝本,用新闻报道和热点事件为信息支撑,用大量详实的全景资料,展示了浙江在全国抗疫一盘棋中人性化的政府管理、以人为本的政策思路,充分展现全省同心协力抗疫,全力打赢抗疫阻击战的浙江精神。

演出以戏剧表现为主,辅以音乐、舞蹈、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串联,1个半小时的演出,讲述了一个感人至深的故事:2020年春节是刘利亮医生和未婚妻张思静订婚的时间,张思静父母从湖北到温州参加订婚宴,却被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每个人的生活轨迹。张思静的父亲被确诊,全家老小都被隔离,无论是海外归国的游子、复工复产的企业家,还是湖北客人、在外大学生、邻家孩子,大家在一个屋檐下,从冷漠猜疑到相互靠近,用真心书写了社会各界守望相助、同心抗疫的温情暖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