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用“舌尖”体味温州之美——“百县千碗”走进温州国际时尚文博会

发布时间:2020-11-30 14:59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温州鱼丸、蒜子鱼皮、酒炖黄鱼、温州鸭舌、八宝酒饭、麦饼、瑞安扎羊、怀溪番鸭……瓯越美食向来是体验温州之美的“重头戏”,11月26日,温州国际时尚文化产业博览会(简称文博会)开幕,来自温州市鹿城、龙湾、洞头、乐清、瑞安、平阳、苍南等地的风味美食在1号馆集中亮相,一道道瓯越特色美食汇聚成一桌饕餮盛宴,吸引市民用“舌尖”体味温州之美。

展会期间,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等领导莅临“百县千碗”展位参观指导。

2018年,以助推“五养”诗画浙江大花园建设为发力点,浙江省全面开启了“诗画浙江·百县千碗”旅游美食推广系列活动。作为省政府的一项重要品牌工程,其除挖掘全省美食资源,传承各地美食文化外,对进一步扩大内需,推动放心消费也是一项有力举措,因此被称为利民惠民的民生工程。

浙江韵味,瓯之味道,温州“瓯味百碗”是浙江“百县千碗”的重要组成部分。温州依山傍水,地形丰富,有海岛、平地、山区等,独特的地理位置造就了迥然不同的饮食风俗文化,正所谓“五里不同音,十里不同食”,使得“瓯味百碗”显得异常丰富。为做实“诗画浙江百县千碗”美食品牌,温州市积极推出“品味鹿城”“龙湾八盘八”“洞头百岛十二鲜”“乐清十碗”“瑞安十碗”“平阳十大碗”“苍南苍山玉海宴”等地方特色宴席,并在此次文博会上集中亮相,让市民足不出馆,便能尽览温州各县市的食俗文化。

除了“百县千碗”的主题宴展示外,展馆还有来自各县(市、区)的“百县千碗”小吃参展,包括温州馄饨、温州酒饭、岩衣胶冻、九层糕、番薯黄夹、瓦头锦、永嘉麦饼、炒双粉、“高长发”茯苓糕、芙蓉麦饼、矾山达记肉燕、阿希公卤鹅、伯温烧饼、洞头泡圆等等,全方位展现温州美食的文化内涵和独特魅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