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童声讲述善城往事”暨喜马拉雅“品牌电台”发布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30 14:57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11月29日,“童声讲述善城往事”暨喜马拉雅“聆听嘉善”“漫步嘉善”品牌电台发布仪式在嘉善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郭真出席,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县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团县委等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以及嘉善人文专家、嘉善慈山教育师生代表、嘉善全域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全体人员参加活动。

嘉善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郭真表示,嘉善正聚力打造以梅花坊城市客厅为代表的“老城复兴”重大文化标识,不断提升城市新魅力。为全面开启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希望通过文旅城建互融互促,培育老城新业态,焕发老城新活力,进一步实现文化传承和产业发展的有机融合。突出项目引领,精心打造出更多能够体现嘉善历史文脉、县域人文的文旅融合精品项目。勇于改革创新,努力打造一体化引领下文化和旅游创新发展的“嘉善模式”。做响做大品牌,充分发挥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最大效用,打造成为全省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县和长三角文旅高质量发展标杆县。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嘉善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嘉善县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嘉善全域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嘉善县传媒中心共同承办。活动紧扣“双示范”的建设要求,乘势而上,推进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县建设在高起点、高平台上实现更高质量发展。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速推进实施老城复兴战略,激活善城的“根”与“魂”,大力弘扬“善文化”县域人文精神。

通过前期选拔,当天共有10位小选手进入决赛。他们或是讲述了古迹背后的风雨变迁,或是回忆嘉善人“舌尖上”的美食记忆,亦或是讲述嘉善文化名人的有趣故事,把一段段嘉善记忆活灵活现地展现给在场的观众。遗存的民宅、匿迹的商号、古老的桥梁、消逝的古迹,城市发展的车轮滚滚向前,老城恪守着岁月里的生生不息。将嘉善方言巧妙融入故事的小选手王周瑞获得了比赛金奖。参赛小选手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比赛,对家乡嘉善有了个更深入的了解,也更爱美丽的家乡。

喜马拉雅“聆听嘉善”品牌电台和“漫步嘉善”品牌电台正式发布。据悉,“聆听嘉善”电台由嘉善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倾力打造,利用喜马拉雅APP平台优势,深度挖掘嘉善文旅相关内容,推出《嘉善城市有声内容故事库》,充分展现嘉善文旅的魅力和历史文化。“漫步嘉善”品牌电台则侧重于介绍嘉善的老城故事,嘉善老城水墨丹青,人文璀璨。县城投集团强化文化引领,讲好善城故事,让以梅花坊为核心的老城复兴战略,以更生动的形象和更独有的魅力,扎根在深厚的历史土壤里、徜徉在浓郁的文旅氛围中,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

此次活动的举办开启嘉善老城复兴新篇章,是实现文化传承和产业发展融合的又一有力举措。今年以来,嘉善以一体化示范区高质量发展为引领,出台“文创30条”2.0升级版等新政,大力培育文旅龙头企业,推进西塘宋城演艺谷、阿里文娱综艺基地、华夏影视综艺产业园、“五彩姚庄”文旅综合体等项目建设,聚力打造文旅产业发展样板地。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主线,深入开展文化基因解码,构建“一轴引领、五区联动”的全域文旅格局,全力打造“梦中的江南水乡”。以塑造江南水乡文化国际品牌为目标,创建国家文化生态保护区,开展江南水乡古镇联合申遗,举办首届长三角古镇一体化发展大会和国际性文化节庆活动,竭力打造国际知名江南水乡文化旅游名城。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县创建实现了跨越式的突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