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浙江文旅

第十五届浙江山水旅游节暨第三届唐诗之路文化旅游节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25 17:35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天姥连天向天横,势拔五岳掩赤城。天台四万八千丈,对此欲倒东南倾……”11月25日上午,在天台山大瀑布景区内,一首李白的经典名篇《梦游天姥吟留别》吸引众多游客驻足,让整个广场沉浸在山水实景和诗词魅力中。浙东唐诗之路目的地——神秀天台,正积极响应并贯彻浙江省诗路文化带建设推进大会暨浙东唐诗之路启动大会会议精神,通过实际行动将“山水”与“诗路”两大核心主题完美结合,成功举办第十五届浙江山水旅游节暨第三届唐诗之路文化旅游节。

浙江山水旅游节是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重点品牌活动,是推介“诗画浙江”、提升浙江文旅知名度的重要平台,更是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浙江省诗路文化带建设暨浙东唐诗之路启动大会精神的深入贯彻落实。第十五届浙江山水旅游节暨第三届唐诗之路文化旅游节设在天台举办,旨在通过天台特殊的区位优势,展现唐诗之路山水之美、人文之美、产业之美。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峻,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丽慧,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冯钟鸣,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吕振兴,天台县委书记杨玲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峰,县政协主席陈政明等领导出席开幕仪式。

王峻对天台县在打造新时代浙东唐诗之路目的地的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希望天台以此节庆为新的起点,全面落实“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加力实施“文化+”“旅游+”“文化和旅游+”,研发旅游新产品、探索旅游新模式、构建旅游新业态、创优旅游新环境,加快挖掘“诗画”“山水”“佛道”“名人”等文化价值,进一步打通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之间的转化通道,努力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高水平建设唐诗之路新高地。

据悉,本次开幕式围绕“诗画山水”、“山水诗路”、“诗路传薪”三个篇章呈现,通过地方特色表演、声音博物馆创意演绎、名家诵读、歌舞表演、旗袍走秀等表现形式,将诗画浙江古往今来的山水之美和唐诗之路的人文之美展现得淋漓尽致。本届旅游节活动内容包括开幕式演艺活动、山水诗路文化展演、非物质文化遗产美食体验系列活动、浙东唐诗之路文化旅游共享活动、“山水·思路·浙江风景”艺术家天台采风活动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和系列活动充分展现浙江山水之美和诗路文化带建设的独特文化魅力。

天台作为浙东唐诗之路目的地,奉献了千年诗路中最精彩的乐章。近年来,天台坚持以“两山”理念为引领,把握运用“八八战略”优势论,紧盯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目标,坚持文旅兴县不动摇,做深山水文章,厚植文化元素,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成绩喜人。天台县委书记杨玲玲表示,接下来天台将立足山水优势,传承文化基因,建设一批具有国际水准的文化旅游平台和产品,举办丰富多彩的唐诗之路文旅活动,打造最具国际影响力的“浙东唐诗之路”目的地、“诗画浙江”文旅融合样板地,为浙江省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贡献文旅力量和担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