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浙江文旅

全省绿色旅游饭店评定集中汇报会在杭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20 16:56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11月17日至18日,全省绿色旅游饭店评定集中汇报会在杭举办。汇报会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浙江省饭店业协会承办,全省26家参评饭店代表参加评审汇报。

汇报会期间,参评饭店向省绿色旅游饭店评定小组汇报了饭店的创建历程,全面介绍饭店的设施设备运行管理、节能管理、环境保护、绿色产品、绿色服务、“创绿”台账管理情况。在评审中专家严格对标审核评定,指导饭店整体推进抵制浪费、塑料治理、节能减排、垃圾分类,引导其树立生态文明、节能环保理念,营造绿色发展良好氛围。

从2000年6月评定首批32家浙江省绿色旅游饭店以来,历经20年发展,浙江省饭店业响应国家环境保护和发展生态旅游的要求,探索绿色发展的行业转型升级之路,形成了“以培训为支撑,以评定为抓手,以战略为引领”的绿色旅游饭店创建“浙江模式”。截至2020年7月,全省共有绿色旅游饭店343家,其中金树叶级67家,银树叶级276家。

下一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将深入践行“两山”理念,继续沿着生态治理、绿色发展方向,加强旅游饭店企业节能管理、塑料治理,引导消费者低碳消费、厉行节约,减少污染排放,纵深推进绿色旅游饭店创建,着力打造浙江省绿色旅游饭店“金名片”,实现我省旅游饭店业可持续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