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浙江文旅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20年度省级文化和旅游系统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11-19 09:53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11月17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20年度省级文化和旅游系统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会,特邀中共浙江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顾承甫同志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体会”专题讲座。厅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朱海闵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许澎,厅属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厅局机关各处室(专班)全体干部共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顾承甫同志从意识形态与意识形态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三个方面来阐述如何深刻理解和更好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的各项任务要求,增强了与会同志主动作为,守住阵地,敢于斗争,守正创新,压紧压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失土追责,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厅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朱海闵针对下一步省本级的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要扎实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的考评自查。认真对照今年年初下发的意识形态工作计划和任务分解清单,对照6月份中央新修订的《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对照9月份厅党组关于落实《中共浙江省委贯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实施办法》的具体要求,抓紧完成尚有缺项的工作和任务,并做好明年意识形态工作计划的制订工作。

二要认真做好开展意识形态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专项述职的准备。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情况要纳入厅属单位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年度绩效目标考核和厅局机关处室年度考核,要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作为厅领导班子及系统各单位领导班子与领导干部年度述职和班子民主生活会检视分析的重要内容。要求各部门各单位重点关注,进一步抓好落实。

三要认真做好首届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最美浙江人·最美文旅人”宣传工作。目前评选活动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要发挥本系统各宣传阵地优势,做好“最美文旅人”系列主题宣传,塑造浙江文旅人群体新形象,形成宣传高潮、凝聚奋进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