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绍兴有戏”之“醉美绍兴”文艺专场走进贵州安顺

发布时间:2020-11-18 14:41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11月13日, “绍兴有戏”之“醉美绍兴”文艺专场走进贵州省安顺市,开展文化走亲。与此同时,绍兴市文化馆还带着“我的艺时光”排舞培训、“诗画绍兴”美术作品展为安顺市送去极具绍兴地域特色的展览和艺术辅导。

开展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绍兴和安顺之间的文化交流,实现两地公共文化资源共享、互通共融,展示文旅融合的新时代风貌,构建两地城市间多层次的文化展示平台,增进城市之间的友谊。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贵州省安顺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浙江省绍兴市文化馆、贵州省安顺市文化馆承办。本次文艺晚会,由绍兴原创优秀作品组成的“醉美绍兴”视听盛宴的演出,吸引了当地的观众朋友们。演出专场,由绍兴市文化馆表演艺术类干部及绍兴市多位上海白玉兰奖得主、国家一级演员共同参演,经典猴戏《齐天大圣》、绍剧《天女散花》《八戒巡山》、绍兴莲花落《敬你一杯绍兴酒》,以及“绍兴有戏”主题歌《入戏》等精彩的表演获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安顺的民族歌舞《走进黄果树大瀑布》闪亮登场,同唱一台戏。绍兴安顺两地的歌舞演员联袂共同演绎歌舞《记住今晚记住绍兴》,将本场演出推向高潮。

“诗画绍兴”美术作品展,让当地市民们领略了绍兴江南水乡的山水风光。绍兴市文化馆的舞蹈干部还为安顺市的基层文化馆(站)、文化志愿者业务骨干开展了排舞艺术辅导。对于她们来说,排舞还是第一次接触的舞种,她们非常珍惜这样难得的学习机会,现场学会了3个排舞作品。她们也希望能在当地进行推广普及。

绍兴市文化馆还与安顺市文化馆开展了文化走亲专题座谈,两馆还签订了群众文化交流协议,将进一步开展经常性的公共文化工作联系和交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