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浙江文旅

全域风华 浙里共醉|诗画浙江精彩亮相2020中国国际旅交会

发布时间:2020-11-18 17:28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11月16日上午,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民用航空局、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海外近50个国家和地区、国内31个省(市、自治区)近1500家参展单位参展。

(图:文旅部国际交流局副局长张西龙、上海市副市长陈通等领导参观浙江展厅)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许澎带队参加了本届国际旅交会。全省100多家文旅企业及协会机构参展,参展人数400余人,展位80个,展区面积达720平方米。浙江展厅以水墨园林般的艺术气息亮相展会,文旅融合的理念下展示了11个地市及区县的山水、人文、创造之美。浙江展馆以“中国花园  浙里共醉”为设计理念,创意诠释了浙江正在形成的“一户一处景、一村一幅画、一镇一天地、一城一风光”的全域大美格局,独特的诗画浙江大花园正向世界敞开大门。展区不仅展示了浙江省11个地市丰富的旅游资源和配套设施,还带来了各具特色的旅游商品和文创产品,如温州的高粱肉、麦麦酒,金华的火腿,嘉兴的老字号味德丰,慈溪上林湖瓷器、丽水的龙泉青瓷和畲族刺绣等。

作为互联网大省,浙江早已开启全域旅游“智慧模式”。展区的智慧旅游板块——麦扑文旅的电子旅游导览系统,途马科技的智慧文旅系统解决方案等,让人们看到了浙江省在互联网的大数据、信息化等科技赋能下,未来全域智慧旅游的便利性和发展新气象。展会期间,浙江展区的文旅推介活动亦精彩纷呈:宁波文广局举办的“海丝古港微笑宁波,顺着运河来看海”文旅推介会,向世界展示了“海上丝绸之路”东方始发港的文旅魅力;杭州文广局组织杭州歌舞剧团在现场表演“西子国乐 民乐经典作品集萃”,以婉约独特的音律之美吸引游客们驻足观赏;还组织了卖家团,打通线上线下、搭建智慧推介平台,与旅交会组委会组织的买家达成实时接洽。

2020年国际旅交会于11月18日落下帷幕,浙江获得最佳组织奖和最佳展台奖。通过本次国际旅交会的平台,浙江不仅完成了一次文旅大赏,更是再一次向世界发出了美好邀约:欢迎大家来“浙里”与自然共融、与人民共享、与未来共舞。通过浙里的时光、浙里的诗意、浙里的画卷、浙里的风情、浙里的梦想,共品浙江的醉人之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