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浙江文旅

全省文化和旅游类社会组织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0-11-18 15:03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社会组织工作文件精神要求,进一步规范社会组织的管理,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11月17日,全省文化和旅游类社会组织培训班在杭州桐庐开班。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朱海闵出席会议并作开班动员。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厅社会组织专班办公室主任、厅社会组织党委书记戴言作工作部署。

朱海闵指出,当下是社会组织建设和发展的最好时代,党的十九大将社会组织列入了新时代“五位一体”国家治理体系并在国家法律层面明确了社会组织的主体身份,文旅类社会组织要有“打铁还靠自身硬”的发展理念,加强党建领导,提高服务水平。

朱海闵围绕为“重要窗口”增色赋能,建立全省旅游业发展、文物事业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等重点工作强调,要集中的重要资源和重要力量,抓文化和旅游领域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抓文化和旅游“整体智治”;抓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抓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抓“诗画浙江”全域旅游高水平发展;抓现代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抓“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文旅转化;抓“世界看浙江”文化和旅游对外交流传播;抓文化和旅游创新发展;抓“重要窗口”标志性成果。

厅社会组织副书记、浙江京昆艺术中心党委书记周鸣岐从“党建入脑文化暖心”说起,为学员们作《创在项目上,新在点子上》主题授课,强调要打造“铸就党建的魂,掌好行业的门,守好文旅的根,带好自己的队,做好引领的人”的党建带头队伍,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浙江星韵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吴清旺为参训学员讲授被誉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结合文化旅游行业特点,对规范社会组织发展、保护社会组织合法权益,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讲解,营造了遵法、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帮助社会组织建立和完善以法律为准绳的内部管理制度,提升各社会组织的综合能力。

据了解,培训将持续至11月19日,将围绕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社会组织发展与数字化融合、社会组织网络安全、社会组织日常工作需要注意的问题等为全省文旅类87个社会组织进行专题培训和文旅项目实地考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