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图片新闻

浙江省2020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中高级导游等级考试顺利开考

发布时间:2020-11-16 17:18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11月14日,浙江省2020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中高级导游等级考试顺利开考。今年我省共有6800余人参加笔试机考,参考率79%。

为严肃考风考纪,确保考试有序进行,省文化和旅游厅派出47名巡考人员赴全省11个考点,27个考站检查监督考务落实工作。巡考人员就考站的考位布局、考场监控、考场秩序、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巡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刁玉泉带队到浙江外国语学院考点(中高级导游等级考试考点)巡考。整个考试运行规范,秩序严谨,顺利圆满完成了相关任务。

前期,为做好疫情常态化背景下的考务工作,确保考试顺利举行,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省文化和旅游厅专门成立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刁玉泉为组长的考试领导小组和疫情防控应急管理领导小组,专门制定下发了《浙江省2020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中高级导游等级考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浙江省2020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中高级导游等级考试工作应急预案》,并组织各市文化和旅游局考试负责人员就疫情防控、考务准备等知识进行专题培训。考前一周,厅里及各市文旅局积极与省级和各地卫健、公安、疾控等部门建立沟通,密切配合,实现了“健康考试”“平安考试”。

导游资格考试现场考试部分将于20日开始在全省11个考点全面进行。在去年衢州考点试点的基础上,今年我省现场考试将全面实行录制考生讲解视频、考评员集中观看视频阅卷打分的创新模式进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