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温州洞头区:“海陆空”旅游发展新模式让“百岛洞头”更有吸引力

发布时间:2020-11-16 15:32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近日,在浙南最大人工沙滩——温州市洞头区半屏岛韭菜岙沙滩公园里,许多游客争先体验帆船、摩托艇等海上极限运动项目,沙滩上一字排开的美食摊点也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品尝。游客们有的支起帐篷,享受惬意的家庭时光;有的架起烧烤架,与朋友、同窗把酒畅饮;有的放起风筝,自由奔跑于柔软的沙滩之上……

据介绍,温州市洞头区位于浙江东南沿海,是全国14个海岛区(县)之一,拥有302个岛和351公里海岸线,海岛生态优美,旅游资源丰裕,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近年来,该区积极推动旅游业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全面实施“旅游+”战略,不断拓展旅游产业覆盖面,拉长旅游产业链,逐步建立起“海陆空”联动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模式,让洞头区变得更“好玩”。

海岛游乐除了海上休闲项目外,海上观光游必不可少。在洞头区,游客可以在当地中心渔港选择适合自己的航线,体验“海上观洞头,饱览海岛景”的惬意。

竹峙岛有着“东海第一坪”的美誉,拥有大片天然大草坪,游客可山间徒步、海边垂钓。日前,洞头区中心渔港至竹峙岛的海上航线正式开通,让喜欢探险野营的游客有了好去处。

海上旅游精彩纷呈,陆路观光也独具特色。半屏岛是洞头岛上的一处知名景点,沿线道路地势平缓,风光秀丽,十分适合海岛骑行。在此,游客可以远离城市喧嚣,骑车环岛观光,感受海边的微风拂面,尽享半屏岛独有的美丽风光。

据悉,适合“慢岛步行”的半屏岛将投入8辆小型旅游观光车并实行一票制,满足游客在岛内任意景点乘坐的需求。洞头区还将通过开发交通信息发布平台和游客自助导游导览系统,全面推进半屏岛景区的开发管理。

在洞头高空鸟瞰百岛,也是一种新奇体验。从当地状元南片旅游集散中心的直升机旅游服务中心“乘机”出发,既可以从空中看百岛东部黄金海岸,也能俯瞰望海楼,还能穿越洞头南炮台瞻瞰戚继光雕像。

“头一回乘坐直升飞机俯瞰全洞头,这个票价真是太值了!”市民陈先生表示,在空中全方位感受“海上花园”的魅力,换个角度享受专属于高空的美景,刺激又有趣。

据了解,洞头直升机空中游览项目目前在试运营阶段,填补了海岛洞头低空飞行体验的空白,开启了从空中俯瞰海上花园美景的高端海岛旅游休闲新方式。

洞头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洞头区“海陆空”旅游发展新模式的开启,不仅让沿线旅游资源得到了聚合式发展,还摆脱了原有观光模式,实现了旅游产品创新,增加了百岛洞头的旅游吸引力。下一步,洞头区将继续打造更多差异化旅游产品项目,擦亮“海上花园”品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