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浙江文旅

文化和旅游部再次提醒游客注意安全

发布时间:2020-10-04 21:35

来源:文旅之声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国庆中秋假期过半,文化和旅游部再次提醒游客注意安全:

一、关注交通安全,远离危险。乘坐旅游大巴时,系好安全带,不要将头、手、脚等伸出窗外,不携带违禁物品,提前了解安全锤、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逃生门窗位置,掌握紧急逃生正确方法,确保自身安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游时,切勿拥挤推搡。自驾游要提前检查车辆的油路、电路是否安全,随车灭火器是否完备好用,切勿装载烟花爆竹等可燃易燃物品,杜绝疲劳驾驶和酒后驾车,控制车速,注意礼让。行人过马路应走人行横道,注意来往车辆,勿闯红灯,文明出行。

二、参加高风险旅游项目,量力而行。参与高原、高空、高速、探险等高风险项目时,要根据自身健康状况量力而行,不盲目追求刺激;参与活动前仔细阅读项目相关提示,要详细了解项目相关经营资质、安全运营和保障措施,拒绝参加无合法经营资质、存在安全隐患的高风险旅游项目;不参与自身身体、年龄条件等不适宜或管理人员不建议参加的项目活动;参与活动过程中要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范,听从工作人员指挥,不擅自行动,不做可能危及自身及他人安全的举动。

三、提升防范意识,确保出游安全。在景区游玩时,应严格遵守景区设置的安全提示和警示。进入景区、宾馆饭店时,注意查看安全出口、逃生通道及消防设施位置,熟悉安全出口位置以及自救方法。避免前往不具备开放接待旅游者条件的区域,确保人身、财物安全。如遇恶劣天气,应避免到山地、峡谷、水边等易发生灾害的场所游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