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2020富春山居·味道山乡——骑进小康看浙江(春建站)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26 11:25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10月25日上午,200余名骑友相聚富春江北岸,体验一场集美路、美食、美景、美货为一体的“富春山居·味道山乡”骑游之旅。开幕式现场,在场嘉宾共同推动启动台,宣布2020富春山居·味道山乡——骑进小康看浙江(春建站)拉开序幕。

为弘扬富阳茶文化,助力茶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做实、做深、做透茶产业提升的文章,现场还见证了中国农科院茶科所与春建乡乡所合作工作站的揭牌仪式,同时举行了“城北茶产业联盟成立仪式”,并宣读《城北茶产业联盟宣言》承诺书。

“此次骑行活动的举行,不仅是我们打响春建自行车运动休闲品牌的有效平台,更是推介春建茶园风貌和茶文化的重要载体,将对我们加快生态休闲运动发展、推动“茶艺小镇”建设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春建乡党委书记叶金在致辞中表示。

随着发令喇叭声响起,骑友们从巧溪水库出发,踏上了25公里的“山乡”骑行旅程。线路途经昌嶺村、骑行绿道、尖山坞等地,一路万亩茶园绵延不绝,绿道骑行一览春建山水美景。

据悉,至2012年以来春建乡每年都举办骑行活动。每到秋天,来自全国的骑友们汇聚于春建,如流动的风景骑行于竹韵茶香的“茶艺小镇”,体会“味道山乡”里的灵动山水。骑行早已成为春建乡健康生活符号,成为推动文化、体育和旅游业发展的重要纽带。

“下一步,春建乡将全力加速产业转型,结合运动休闲元素建设十里休闲绿道、百亩绿色果蔬、万亩生态茶园,打造景区全域化、服务全方位、产业全发展的综合型生态闲乐园。让自行车在这片乐园里自由地驰骋,让更多的人来春建骑行、休闲、旅游,让更多的人认识春建、了解春建、爱上春建。” 春建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毛超彦在采访中说。

一场骑行看春建,一次盛宴展硕果。近年来,春建乡助力富阳打造“富春山居·味道山乡”和“现代版富春山居图”城市品牌,统筹推进美丽乡村、美丽经济、美丽人文 “三美”建设,积极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最美示范区”。如今的春建乡茶产业发展与旅游、运动、休闲融为一体,通过一片叶子,走上更宽广的发展道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