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浙江文旅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褚子育赴台州调研文旅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6 11:34

来源:台州文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10月25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褚子育带领省厅相关处室负责人赴台州市开展工作调研,为台州市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提供指导。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海燕,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吕振兴,以及黄岩区委副书记、区长包顺富,路桥区委书记潘军明等领导陪同调研。

褚子育一行实地查看了黄岩中华橘源小镇、官河古道文旅项目、孔庙街区保护修复改造工程等项目。在听取了澄江街道、黄岩区交旅集团对中华橘源小镇项目介绍和规划讲解后,褚子育指出,中华橘源小镇资源禀赋深厚,物产富饶,规划项目要将文化深植中华橘源小镇中,要做出特色,进一步丰富业态,注重可参观、可体验、可参与,把资源变成产品并形成产业。

随后,褚子育一行参观了省级文保单位五洞桥和黄岩孔庙,听取了黄岩区住建局和黄岩区城投集团对官河古道文旅项目、五洞桥区块有机更新、委羽山文化遗址修复工程、孔庙街区保护修复改造工程等项目的介绍后,褚厅长充分肯定了黄岩区在文物保护和开发利用方面所做的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发挥黄岩区历史文化优势,创新思路,加大文旅融合力度,充分挖掘本土文化旅游资源,培育文旅品牌,讲好黄岩故事,持续推进文旅项目建设,培育具有产业带动力和文化影响力的示范项目。

褚子育一行实地查看了春泽社区农村文化礼堂,在听取了桐屿街道对春泽社区乡村十礼、文化礼堂E家工程等情况介绍后,褚子育指出,文化礼堂e家工程实现了文化礼堂智能化管理,值得总结推广,春泽社区美丽乡村建设成效明显,要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做好与旅游融合文章,因地制宜打造个性化的乡村旅游产品,让游客走进来、留下来,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随后,褚子育一行来到水滨村水心草堂,参观了乡村书院、兴村治社名师工作室,听取了螺洋街道对水心草堂的介绍,褚厅长充分肯定了路桥对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指出水心草堂集合街道、新华书店、运营团队三方资源多方合作的运行模式是成功的,要利用好水心草堂的软硬件设施,通过举办丰富的文体和阅读活动进一步增强吸引力,做好文旅体融合文章。

最后,褚子育一行来到十里长街,参观了无问西东精品民宿,听取了路桥区旧改办和路桥街道关于十里长街保护开发和新天地文旅项目的情况介绍,褚子育指出,“十里长街”作为省级重点历史文化保护区,有着丰富的人文景观和文化内涵,要加强保护,更要合理开发,新天地文旅项目要提高站位、打造精品,发挥好项目集聚效应,以文旅助推路桥经济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