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浙江文旅

“春雨工程”内蒙古文旅志愿者浙江行文化交流活动在浙江图书馆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20-10-23 10:23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10月21日上午,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内蒙古自治区图书馆、浙江图书馆、浙江省文化馆承办的2020年“春雨工程”——内蒙古文化和旅游志愿者浙江行文化交流活动启动仪式在浙江图书馆隆重举行。

两地领导合影

内蒙古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晓秋,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朱海闵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朱海闵致欢迎辞

李晓秋致辞

本次“春雨工程”——内蒙古文化和旅游志愿者浙江行文化交流活动是内蒙古自治区首次以“春雨工程”形式走进浙江,活动形式丰富多彩。其中,在浙江图书馆展出的两场展览通过视觉艺术向浙江人民展示浓郁的内蒙古民族特色与草原风情。“书香草原 大美北疆”蒙古娃少儿美术作品展充满童真,又富有浓郁的民族特色,描绘出了内蒙古少年儿童心中的草原情和中国梦。“图说鄂尔多斯摄影展”通过近100幅摄影作品,展示鄂尔多斯天骄圣地、时尚之城、活力之都的草原多元化城市形象,展现鄂尔多斯独特的人文景观和自然风光。

领导、嘉宾参观“图说鄂尔多斯摄影展”

领导、嘉宾参观“书香草原大美北疆”蒙古娃少儿美术作品展

21日晚,“美丽的草原我的家”民族歌舞晚会在杭州市萧山区亮相。晚会以浙蒙两省合作演出形式,展现了极具鄂尔多斯特色的顶碗舞、筷子舞、短调民歌等传统民族歌舞,为杭州的观众带来了极具民族特色、地域特色的演出。接下来的几天里,内蒙古文化和旅游志愿者将赴浙江的嘉兴、温州等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以“大展台”“大舞台”等形式展现内蒙古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独具美丽的风土人情与民族艺术。

群舞

内蒙古呼麦

领导、嘉宾和演员合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