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苍南龙湾山海协作(绍兴)推介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21 14:54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10月20日,“温润之州 山海有情”苍南-龙湾山海协作(绍兴)文旅专场推介会正式举行。温州市、绍兴市两地文旅部门相关负责人,苍南县、龙湾区两地相关领导,绍兴旅行社、工会、自驾游团队代表、长三角主流媒体代表,苍南县、龙湾区两地参展商、旅行社代表等百余人参加活动。

一场有着苍南浓郁非遗文化之美的开场提线木偶戏便吸引了全场观众的眼球;渔寮沙滩、玉苍山、棕榈湾等一个个唯美小视频一瞬间将大家带入苍南山海美景;一段段关于苍南和龙湾的历史人文典故无不令大家侧耳倾听。“上山下海网络深秋美景”、“赏山玩海探寻人文古迹”2条苍南-龙湾旅游专线产品进行了现场首发,现场旅行商纷纷表示将把苍南和龙湾作为下一站重点推荐的旅游目的地。

随后,绍兴市旅行社行业协会、苍南县交运集团国际旅游有限公司、温州华通国际旅游有限公司三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深入推进苍南和龙湾文化旅游营销推广,开拓绍兴客源市场,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市场互动、合作共赢,打造三地联姻、山海协作的典范。

在推介会现场,苍南撷韵、点色剪纸、苍农一品,龙湾木雕、麦麦酒等两县区的民俗非遗、文旅产品、美景美食,让与会嘉宾更深入地了解到苍南、龙湾近年来的文旅发展成果,充分感受到两地文旅魅力。

值得关注的是,苍南十大碗和十大名小吃首次亮相地方推介会现场,逼真诱人的大黄鱼、矾都肉燕、葱烧海蜈蚣等苍南本地特色菜肴吸引了大量现场观众的驻足。

此次活动是苍南与龙湾自2007年确定山海协作结对关系,共同实施山海协作工程以来,首次携手“走出去”推介山海文旅产品,既是对两地山海协作发展的一次新尝试,也将对绍兴与苍南、龙湾之间的文旅合作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将进一步提升两地山海旅游影响力,助力携手共建合作共贏的山海协作新格局。

【关闭窗口】